>> 返回映象网首页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拍电影 秦海燕编剧

2014-02-11 07:48:00 来源:21CN娱乐-Mtime时光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将拍电影 

    图示《七月与安生》书封为漫画再创作版,原小说收录于安妮宝贝《告别薇安》中

  讯 继郭敬明、韩寒等文坛名人相继“触电”后,素有“文艺教母”之称的70后女作家安妮宝贝的知名小说《七月与安生》也将被搬上大银幕。我们日前在国家广电总局官网上发现,上海极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购得了该小说的电影改编权,而从备案来看,《七月与安生》电影版的编剧秦海燕正是2013年由彭于晏白百何主演的卖座爱情片《分手合约》的编剧。

  《七月与安生》是安妮宝贝十多年前写的小说,围绕都市中两女一男展开。“七月”与“安生”,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因命运的安排,爱上了同一个男人,价值观的不同造成了两人生命方式的大相径庭。而影片备案的故事梗概也写到:七月与安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一对好闺蜜,七月温良柔和如同平静的海水,安生炽热叛逆仿似跃动的火焰,在命运的捉弄下,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家明,最终却因为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差异带来了截然不同的结局。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将拍电影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拍电影

  这部《七月与安生》据安妮宝贝自称,之前也曾授出过电影版权,但遗憾没有拍出。但是不久前,它刚被改编成话剧搬上过舞台,由女演员江一燕一人分饰两角。而对于改编成话剧之后,原作的精神是否会被完整保留的问题,安妮宝贝当时就表示,不管原作精神有无被完整保留,只希望是个好作品。此番电影版终于敲定拍摄,或许也与如今电影圈屡屡创下票房佳绩的粉丝效应有关。

  1998年开始,安妮宝贝在网络上发表小说,期间《告别薇安》、《七年》、《七月和安生》等以告别,流浪,宿命为题材的作品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随着她的“伤痕文学”的发展和壮大,也引来了许多人对她本人及其作品的口诛笔伐。但安妮宝贝的作品依然部部卖钱本本畅销,其拥有的粉丝大军不可小觑。

  去年引发舆论大战的粉丝电影《小时代》,在背负众多骂名的同时,依然票房可观,或许《七月与安生》也正符合这样的名人效应、群众基础,再加上隐约可见的电影上映所引发猎奇心理和吐槽趋势。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