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柏林影帝廖凡北京庆功会 银熊国内首亮相

2014-02-25 09:32:00 来源:Mtime时光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柏林影帝廖凡北京庆功会

廖凡北京庆功会

 

柏林影帝廖凡北京庆功会

廖凡与孟京辉和廖一梅

  刚刚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中国演员廖凡,2月24日在京出席了“影帝四十·擒熊归来”庆功会,同时获得金熊奖的影片《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也前来祝贺,现场首次在国内公开展示了银熊奖座。廖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成为了柏林影帝,未来的发展还是顺其自然,“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

  银熊国内首次亮相 回忆与桂纶镁合作温馨瞬间

  2月15日,廖凡四十岁生日的第二天,他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凭借在电影《白日焰火》中出色的表演夺得了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弥补了中国演员在柏林电影节该奖项的空缺,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的《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与东京影帝王景春一块儿到场。在庆功会上,银熊奖杯也在国内首次公开亮相。

  刁亦男谈起这部电影的筹拍过程,他说:“廖凡每次见到我,都会问我(电影)什么时候拍啊。”廖凡解释自己参演的原因,就是因为剧本实在太出色了,情节勾人心弦,让他一口气读完,所以决定一定要出演。

  不过,廖凡回忆起拍戏时的故事说:“我还和王景春商量,要怎么才能有突破呢?结果我们俩都决定增肥。当时导演要求我增肥,要吃得像熊一样。没想到真的让导演说中了,拿了个银熊奖。”刁亦男笑着回答说:“我当时真是无心之语。”

  主持人介绍廖凡的获奖经历,比如出演《绿帽子》获得第十八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获得金马奖提名。在票房上,廖凡主演的《集结号》、《让子弹飞》等影片票房总额超过20亿,因此主持人说廖凡有“旺戏相”。

  结果廖凡接过话说:“我知道,就是戏红人不红的意思。”引得全场大笑。

  廖凡在得奖后发表感言时特别感谢了《白日焰火》的女主角桂纶镁。原来,因为拍摄时有一场在冰面上的戏,廖凡摔倒数次,被冻得说话都说不清,这时桂纶镁上来拍背打气,亲切的问候让廖凡感到“特别窝心,就像光束一样温暖了那个寒冷的冬天 ”。

  王中磊送特别礼物 孟京辉让廖凡“爱咋咋地”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到场为影帝廖凡送来了礼物。王中磊一方面代表华谊兄弟对廖凡柏林擒到银熊表示嘉奖,另一方面也代表他和廖凡等朋友组成的“老男孩儿篮球队”,对光荣球员廖凡表示鼓励,因此,他的礼物是一枚象征美国NBA总冠军赛最高荣誉的戒指,

  除了王中磊,“老男孩儿篮球队”的其他队员制片人马珂、导演滕华涛等人也一并到场,“以兄弟的名义,为老廖打气加油”!

  廖凡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是《像鸡毛一样飞》(2002年),由孟京辉执导,廖一梅编剧。廖凡将孟京辉与廖一梅称为“家人”,此外,他们还一起合作过话剧《思凡》、《恋爱的犀牛》以及电影《半生缘》。对于两位人生的伯乐,廖凡表示,“他们二位是我的戏剧领路人。”

  在孟京辉的眼中,廖凡是实至名归的影帝,当时在日本滑雪的孟京辉得知这一消息“吓得摔了一跤”,让廖凡抱歉不已。对于廖凡四十岁擒熊成功,孟京辉戏言“有点早”。孟京辉认为廖凡才40岁就达到巅峰,那么未来还怎么提高呢?不过,回过神来的孟京辉说道:“还提高什么呀,影帝以后就可以随便玩了,爱咋咋地。”

  除了到场嘉宾,廖凡的圈中好友姜文、周迅、李冰冰、姚晨、冯绍峰、张涵予、李晨也纷纷录制了祝福视频。现场也播放了《白日焰火》的预告片,影片有望很快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