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暮光之城"被告分赃不均 好莱坞纠纷不断

2014-04-28 09:26: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暮光》被告分赃不均

  《暮光之城》系列卷入经济纠纷

  《暮光之城》在前些年红极一时,在席卷了全球青少年的喜爱的同时也为顶峰电影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盈利。在一切看似顺风顺水的时候,原《暮光之城》投资团队成员之一却将顶峰电影发行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顶峰发行电影公司试用荒谬的带有欺骗性的会计手段隐藏了真实利润,不符合原有合同的条约,并向顶峰索取过百万美金的应得款项。

  上周三在洛杉矶最高法院的法庭上,Goldcrest电影发行公司作为《暮光之城》的电影经销商和投资商声称早在2008年3月已与顶峰电影公司达成协议,以1000万美金的价格提前购买了《暮光之城》的发行版权,这笔钱将帮助顶峰电影公司完成《暮光之城》及其它三部电影的拍摄。因此,Goldcrest电影发行公司认为自己理应得到一部分《暮光之城》的全球票房收入。

  但Goldcrest表明顶峰电影公司并没有充分陈述实情,隐瞒了《暮光之城》系列的确实收入并夸大了它的制作成本。Goldcrest认为顶峰电影公司错误地将6百万美金的金额计算为两位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及罗伯特·帕丁森的分红,但他们并不是电影的第三方参与者,意味着他们不应该参与此部分的分红。原告人认为顶峰电影公司之所以将这笔钱给《暮光之城》团队是抛出橄榄枝示好的行为,意在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参与续集《暮光之城:新月》的拍摄。

  Goldcrest同时也表示,顶峰电影发行公司在电影周边产品销售额上收取了47%的发行费用,并保留了电影在发行渠道后期进入家庭(DVD, 蓝光DVD, 视频点播等)得到的数百万美金收入。在控诉发生后,北美《综艺》记者联系了顶峰方面的发言人,但对方表示不予评论。在法院控诉书上Goldcrest特别提到《暮光之城》耗资4000万美金制作,最终在全球获得了3.92亿美金的票房收入。

  在好莱坞发生的此类由于利益纠葛不清而闹上法庭的电影数不胜数,特别在电影大红大紫之后往往就会面临几场耗时多年的官司。2005年,曾执导过《指环王》三部曲后来再创《霍比特人》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将发行《指环王》的华纳旗下公司新线影业告上法庭,原因同样是新线影业涉嫌2001年在《指环王》上映后的利润计算中使用诈骗手段,因此向新线影业索取数百万美金的酬劳。

  这场官司惹起了好莱坞的轩然大波,并不只因为《指环王》的成功及彼得·杰克逊的知名度,更因为新线影业在出售版权的过程中使用了优先购买权,即内部决定将周边商品的版权出售给某些公司而不是公开投标。得到这些版权的公司大多数为华纳企业旗下除了新线影业的其他公司,如华纳音乐,华纳国际发行公司,及华纳出版社。

  这样一来,资金最后还是被华纳收入囊中但新线影业账上的数字则会小很多,而导演演员及第三方投资人的分红均基于这个数字之上。这也是杰克逊发起控诉的原因之一。

  该案件于2005年4月29日开庭,新线影业否认所有控诉内容。案件僵持了几年,新线影业方面高层甚至放话再也不会跟彼得-杰克逊合作。但2007年,当拥有向原书作者托尔金购买电影拍摄版权的Saul Zaentz公司再次因利益纠纷将新线影业告上法庭时,新线影业对外公布已与杰克逊私下达成协议,摆脱掉了这门官司。

  当影迷们正在担心彼得·杰克逊是否会因此受影响无法参与《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的拍摄时,华纳宣布将继续聘请杰克逊执导《霍比特人》系列。两者之间的纠纷也算是告一段落。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