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50届百想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金秀贤未封帝

2014-05-28 07:58:00 来源: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50届百想艺术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全智贤与金秀贤合照

  50届百想艺术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获奖者合影

  50届百想艺术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宋康昊、全智贤

  5月27日晚令人瞩目的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在欢呼中落下帷幕,宋康昊与全智贤分别斩获电影与电视两部门最高大赏,电影《辩护人》不出意外获得最佳作品,最佳男女演员则由薛景求与沈恩京获得,入围多项提名的“教授”金秀贤遗憾未能获视帝,却将电影最佳新人、电影、电视人气男演员三大奖揽入怀中。电视剧最佳作品爆冷由《Good Doctor》领走,曹在显与李宝英分获视帝后,最佳新人则颁给了郑宇和白珍熙。

  电影部门  

  大赏:宋康昊

  每年百想电影部门大赏总是颁给在一年中对电影做出巨大贡献的演员或者某一部电影,今年这一荣誉落在宋康昊身上。一年三部作品,每一部带来票房的同时也引发全民讨论,能够做到这些的演员屈指可数,宋康昊看似平凡甚至过目即忘的外表下,却因强大的演技使其塑造的人物个个鲜活起来,与长相俊朗的男演员相比,宋大叔那大饼似的圆脸所带来的爆发力和对细节的执着是令其称霸韩国影视界的必胜法宝,同样也是进军好莱坞,征服中国观众的神器。与去年获得大赏的柳承龙需要刻意寻找合适的角色不同,宋康昊的戏路更为宽广,从古装到现代,从悬疑到搞笑,擅长饰演社会底层小人物的他永远让你期待下一个角色。

  最佳作品:《辩护人》

  电影部门最佳作品颁给了《辩护人》,从电影票房到口碑舆论该片都应得此奖。该片以1981年韩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府体制为背景,以传阅危险书籍,进行非法集会,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等理由对釜山地区的大学生和大学出身的活动家,进行拘留刑讯的“釜林事件”为素材改编拍摄。当时还是个平凡的税务律师的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在接触了受害学生后受到震动,随后参与为学生辩护,并从此走上“人权辩护”道路。宋康昊在片中所饰演的律师宋佑硕的角色设定与卢武铉极为相似。由于有真实事件为蓝本,大众接受度高,加之宋康昊的卖力表演,票房观影人数轻松破千万,同时也因控诉政府体制而引发舆论大战。

  最佳男女演员:

  薛景求《素媛》

  沈恩京《可疑的她》

  最佳男演员的获奖者薛景求在电影《素媛》中的表现颠覆了以往,抛弃“警察专业户”形象,饰演了一位面对受到暴力伤害的女儿,拥有复杂心情的父亲角色。他自己曾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出演父亲,但看到剧本后却大大被震撼,在面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后,社会都会把焦点对准事件,将其媒体化,却很难有人注意到事件背后所带来的影响,《素媛》之所震撼人心,正是挖掘看似热点新闻背后的故事。薛景求用真诚的演技演绎了一位处在困境中的父亲形象,感动了无数观众。

  最佳女演员最终由90后少女演员沈恩京获得,她也是目前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年轻的影后,早前凭借获奖影片《可疑的她》已摘得2014年春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桂冠。年满20岁的沈恩京以童星身份出道,因电影《阳光姐妹淘》夺得大钟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后并没有留恋这些光环,反而踏上留学之路,虽然这之中也接演了《双面君王》这种大制作电影,但出演的仅仅是一个可有可无小角色,直到《可疑的她》令其回归,并最终成功动员865万观影人次。外表看似土土的沈恩京身体里却藏着对演技的执着,她会在研究完角色后对导演说出自己的意见,也会充分听取前辈们的教导。在新一代女演员中,沈恩京的可塑性极强,具有她人所没有的特色是其小小年纪获得影后的最关键因素。

  最佳导演:奉俊昊《雪国列车》

  没有到场领奖的导演奉俊昊此次凭借《雪国列车》首次拿起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导演一奖,《雪国列车》虽然改编自法国漫画,有好莱坞演员加盟出演,但奉导演强烈表示这是一部百分百的韩国电影。与《汉江怪物》相同,本片也包含了导演对于社会的一些诉求,从具有阶级的车厢,以及统治层选择接班人的思想等等都表达了对人类生存的一种迷茫和压抑。此外,本片更多动作场面宣扬了东方特有的暴力美学,以及长距离的枪战场面,这些既符合列车的环境情境,也展示了导演的风格。

50届百想艺术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陶晶莹下蹲为金秀贤颁奖

 

50届百想艺术大赏全智贤夺大奖

薛景求凭借《素媛》获影帝

  最佳男女配角:

  李政宰《观相》

  陈京《监视者们》

  李政宰凭借《观相》已经第二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第一次是在去年的大钟电影节上,此次再获百想男配角,足见他在影片中的塑造相当成功。最佳女配角最终由《监视者们》中饰演女警官的陈京获得,在入围的女演员中,陈京的资历并不年长,但却可以经常在影视剧中看到她,或以女主角朋友的身份,或以邻居妈妈的身份,演技经过长时间的磨砺有着自己的表演体系。

  最佳男女新人:

  金秀贤《隐秘而伟大》

  金香奇《优雅的谎言》

  金秀贤获得百想大赏电影部门最佳新人奖可谓众望所归,他此次在电影电视两部门共入围四项大奖,相信他本人最看重的必定是电影部门的最佳新人奖。作为金秀贤以主角身份出演的第一部电影,《隐秘而伟大》获得了票房上的成功,695万观影人次在韩影票房榜上虽然并不出众,但对于刚刚入门电影圈的金秀贤来说,却是极大的肯定。当然一部电影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一名演员,这其中必然还包含了众多因素,但金秀贤的出色演技却是票房加码的重要原因。2007年出道,2011年在《DreamHigh》中担当主角并揽获当年KBS最佳新人奖,2012年又因《拥抱月亮的太阳》拿下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演员奖,加上此次电影最佳男新人奖,金秀贤的演艺经历已然成为后辈演员为之奋斗的标杆,他未来的演艺发展和成长速度都令人难以估计。

  00后演员金香奇打败同年龄段的竞争对手李甄,获得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女新人奖。提起00后,更多的观众想到的是在电视剧或电影中打酱油的一众小童星们,殊不知这些看似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们却默默的开始了逆袭影视圈之路。从《七号房的礼物》中的葛素媛,到《素媛》中的李甄,再到《优雅的谎言》中的金香奇,她们自然的演技将电影中的角色塑造得更为生动,或许有人认为年龄不过才十来岁的小孩哪有什么演技可谈,但恰恰是这些并没有过多表演痕迹的童星们,用最真挚的眼神和朴实的演技,征服了无数观众,令其与之哭笑。一般成年演员都难以用演技征服观众的泪腺或笑穴,但是在小演员们来说却轻而易举。此次金香奇作为00后中的代表获得最佳女新人,让20代的女演员们有了更多的危机感。

  电视部门

  大赏:全智贤

  14年后回归小荧屏,百想大赏给与了全智贤最高的荣誉,这一奖项颁得诚意十足。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的表现有目共睹。她并没有因为是电视作品而有所怠慢,相反用比在电影中更为豁出去的表演手法为观众带来了一个极致的Super Star千颂伊,或傲娇腹黑或霸气全开。纵观全女神的演技之路,可分为两大阶段,《我的野蛮女友》与《来自星星的你》,前一部作品不仅助她成为亚洲野蛮女友代言人,还拿下大钟奖最佳女演员,然而此后却难有口碑佳作,虽然进军好莱坞,也总是难以超越“野蛮女友”所留下的影响,2012年回归韩国影视界,接连在《盗贼同盟》、《柏林》中带来精彩演技,甚至创下票房纪录,但却因同片演员实力超强而难有更多表现,直到《来自星星的你》这部差点被女神自己放弃的作品,却再次令其风靡亚洲。

  最佳作品:《Good Doctor》

  电视部门最佳作品奖的归属确实算得上爆冷,候选的作品中,从话题和人气度挑选有《来自星星的你》和《密会》,从剧本完成度和内容创新上有《请回答1994》和《听见你的声音》,而《Good Doctor》论剧本题材是中规中矩的医疗职业剧,新颖度一般,论制作规模和演出阵容方面也没有特别突出之处,唯一值得提出的便是电视剧彰显的人文情怀,讲述自闭儿童克服社会偏见,利用先天具有的背诵能力和感悟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并最终获得爱情融入社会的故事,在电视剧企划意图上超越了其他作品。通过该剧让观众打开视野,看到更多难以接触到的却真实存在的人的生活,相信也正是这一点才打动了评委。

  最佳男女演员:

  曹在显《郑道传》

  李宝英《听见你的声音》

  电视部门最佳男演员的角逐此前在综艺节目《舌战》中被称为是金秀贤与刘亚仁的激烈之战,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百想将奖杯颁给了正在放送中的史剧《郑道传》的男主角曹在显,这一结果着实出乎观众意料。曹在显何许人也?1989年出道,演技事业横跨电影、电视剧、舞台剧等多项领域,主演的多频多达50余部,并且是鬼才导演金基德的御用演员。早在1992年就获得青龙和百想电影最佳新人奖,并在2002年获得百想电影部门最佳男演员奖,论资历和辈分绝对是大前辈级别,论演技实力更是能够与宋康昊、崔岷植等演员相媲美,所以此次获得电视部门最佳男演员看似意料之外,其实实至名归。

  最佳女演员的争夺焦点聚集在全智贤与李宝英两人身上,不管把奖杯颁给谁都会让人觉得厚此薄彼。所以本届大赏为了避免留下话柄,聪明的将最佳女演员奖颁给李宝英,电视部门大赏颁给全智贤的方法,解决了这一危机。今日一袭白裙登场的李宝英令人眼前一亮,她曾在综艺《HealingCamp》中提到因为与池城的交往曝光后,很长一段时间陷于无戏可拍的堂皇中,在这段日子里便开始思考要作为怎样的一名演员继续下去,不想再做可有可无,随时都能被人替代的“花瓶”演员,为此专门去上了演技训练课,这也是她在2007年后极少出现在电视荧屏上的原因。直到2010年,慢慢的开始接演一些作品,2012年《我的女儿是素英》成为演艺事业转折的标志,铺天盖地称赞演技的报道令李宝英尝到努力后的喜悦。2013年凭借在《听见你的声音》中塑造的“铁嘴律师”张彗星,完美的终结了观众心中“花瓶”印象。在李宝英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努力就有回报”这句谚语。

  最佳男女新人:

  郑宇《请回答1994》

  白珍熙《奇皇后》

  作为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开出来的第一个大奖,电视部门最佳男新人的获奖得主早已在观众的预料之中。1981年出生的郑宇踏入演艺圈时间并不短,2001年就在电影中获得角色,但是此后星路并不顺畅,他曾在多部影视剧作品中出现,大热电影《那小子真帅》、《我的野蛮女老师》、《宿命》,电视剧《悲伤恋歌》、《露露公主》、《毒爱》等等,郑宇一直以配角身份登场,毫无存在感,直到2010年才凭借电影《风愿》的上佳表现拿下第47届大钟奖最佳男新人,并由此受到关注。《请回答1994》给郑宇带来了从前未曾有过的人气,他在剧中饰演的“垃圾哥”角色,是一个不懂变通对绯闻绝缘的糙汉子,却独独专情于“妹妹”成娜静(高雅拉饰),郑宇用毫不做作的演技完美诠释了这个专一且深请的男子,征服了众多女观众的心。

  观众们都亲切的称呼白珍熙为“小白”或者“白白”,对于她的印象大部份人都是从日日剧《短腿的反击》开始慢慢积累起来,而去年她在《金子轻松出来吧》和《奇皇后》中的精彩表现,让观众拍手称赞,尤其是令其拿下百想大赏新人奖的电视剧《奇皇后》。在这部古装剧中,与河智苑、池昌旭等演员有着精彩的对手戏。“小白”饰演的第一代皇后专横跋扈,因嫉妒心作祟犯下众多滔天大罪,却因背后有大将军的父亲撑腰而狂妄嚣张,并且将奇皇后作为眼中钉欲置之死地。这与“小白”之前接演的角色完全两极化,在此之前出演的角色多为清纯可人,善解人意的善良女生,而此次却变身为狠毒耍手段的皇后,令观众没有想到的是,“小白”并没有因角色的差异而无法施展演技,反而完美消化了这个角色,并与演员们碰撞出激烈且紧张的演技火花,为《奇皇后》增色不少,相信这也是她能够获得最佳新人的原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