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光线传媒打造"中国环球影城" 合作好莱坞

2014-06-17 07:40:00 来源:时光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光线传媒打造"中国环球影城"

  光线传媒打造"中国环球影城"

  自上市后,光线传媒先后投资了网游公司、电视剧制作公司、互联网视频公司等项目,正在朝整合娱乐产业的方向布局,如今,光线传媒又将触角伸至更为广阔的领域。6月16日下午,光线传媒在上海召开“光线影业上海大计划”发布会,并现场公布两大发展战略:一是启动“中国电影世界”主题项目,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将之称为“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环球影城”。二是携手吴征掌门的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共同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以吴征的国际资源为基础,光线传媒的运作能力为核心,打造国际化大制作,占领未来中国电影市场大片份额。

  光线建“中国环球影城” 《3D少林寺》将在其中拍摄  

  在以往电影产业的旅游外延中,多是拍完电影后,把场景复制到某个区域;或者是现有的国内影视拍摄基地,只能拍摄取景,而不具备完善的旅游功能。光线影业即将投入建设的“中国电影世界”主题项目则一反常态——集拍摄、旅游、产业为一体。王长田透露“中国电影世界”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将包括“少林文化体验中心”、“中国武侠世界”、“中国魔幻世界”、“中国童话世界”及相关产业配套五大功能区。该园区计划2015年动工建设,建成后的5年内完成100部电影的拍摄。

  由好莱坞《速度与激情》系列知名商业导演林诣彬执导的《3D少林寺》则是即将上马投入该区域拍摄的电影项目。“中国电影世界”将为之度身订造“史上规模最大的少林寺”,还原少林寺内罗汉堂、戒律院、藏经阁等建筑作为《3D少林寺》的拍摄基地,规模甚至会超过嵩山少林寺。拍摄完毕后,这里将由光线传媒与嵩山少林寺共同管理,变成“少林文化”的展示体验中心。

  金庸的《鹿鼎记》、《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及温瑞安的《四大名捕》、《布衣神相》,以及《双旗镇刀客》,这些都是光线影业拥有电影拍摄版权并计划拍的武侠电影,“中国武侠世界”将作为其拍摄基地,还原小说中见到的场景。“中国魔幻世界”则将在10年内拍摄9部电影及每部12集的季播剧,并建造七座《盗墓笔记》里的古墓,融入高科技设计,预置各种机关,呈现原著中的各种奇景和怪兽。同时,《诛仙》、《古剑奇谭》、《钟馗伏魔》等魔幻题材都将出现在“中国魔幻世界”之中。“中国童话世界”则将置入光线投拍的国产动画电影中的场景,如《大鱼·海棠》、《秦时明月》、《赛尔号》、《我叫MT》、《果宝特攻》等。与这几大主题区相配合,“中国电影世界”也将投入建设导演工作室,影视企业办公地,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摄影棚区,并计划将整个园区用环形铁轨串联汇通。

  联手七星娱乐走国际化之路 合作林诣斌制作《致青春》续集

  阳光七星娱乐是吴征掌舵的一家全球化娱乐公司,而吴征这位集团主席,其最为大众所熟知的身份是知名女主持人杨澜的丈夫。这些年,吴征一直致力于国际化资源的运作,在该集团加盟的多位国际大导演和制片人中,就包括好莱坞《速度与激情》系列导演林诣彬,《飓风营救》、《非常人贩》等动作大片的欧洲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制作《蝙蝠侠》系列、《超人:钢铁之躯》及《魔兽世界》的著名制作人查尔斯·罗文,以及世界纪录片大师、执导《海洋》的法国导演雅克·贝汉。

  国际化发展也是光线传媒布局电影产业的另一大战略。在活动现场,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也与七星娱乐主席吴征签约成立上海明星影业。发布会上也公布了上海明星影业第一批项目,包括10部电影和3部电视剧,其中与好莱坞大导林诣彬合作的重点电影项目包括:《3D少林寺》、《致突如其来的爱情》(《致青春》续集)、《芈月传》上下集、《甄嬛传》6集中英文电视电影、以及科幻动作系列大片《冬眠时刻》,与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合作的项目为动作大片《王者归来之上海传奇》,与查尔斯·罗文合作的是动作大片《生死倒数》、科幻灾难片《黑夜降临》,另外还有雅克·贝汉执导的纪录片“海天三部曲”系列电影之三《海天之间》(前两部为《海洋》和《迁徙的鸟》)。此外,还包括美国三大电视网络制作的季播大剧《蝎子行动》和《紫禁城》(美剧和中文剧)。这些电影项目部分已在制作中,其余也已确认将在2014-2016年陆续开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