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王家卫爱情片开拍 执导张嘉佳《摆渡人》

2014-06-24 08:07:00 来源:凤凰网娱乐-时光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6月22日晚,作家张嘉佳在微博公布王家卫将拍自己的爱情小说《摆渡人》,自己担任编剧,并称电影“即将开机”,“十年来最强大演员阵容”。前不久,外媒曾报道王家卫将和美亚合作一部爱情片,“男主让所有女人疯狂”且透露“今年开拍”,让人联想两者是否同一部电影?时光网记者向美亚娱乐和王家卫公司求证时获得的回应是“不是同一个项目”。《摆渡人》将由王家卫亲自执导,而另一部爱情片是由王家卫公司制作,“希望”梁朝伟主演。

  王家卫两部爱情片同时开拍

  王家卫将拍作家张嘉佳小说,网友呼唤“梁朝伟”

  “谢谢王家卫导演喜欢这本书,喜欢这个剧本。我们合作的片子是摆渡人,改编自《全世界》的第一部电影。写小说的时候独自喝了很多酒,写剧本的时候和王导喝了很多酒。即将开机,也即将宣布档期,十年来最强大的演员阵容,希望是大家心目中的小玉、陈末、管春……”

  作家张嘉佳在微博中难掩激动之情,他的小说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原是在微博上创作的睡前故事合集,每个故事都不长,却受到网友热烈追捧,至今销量已超过200万册。而原本的“网络小说”能被拍电影不用剧本的王家卫搬上银幕,也难怪原作者激动。

  《摆渡人》为张嘉佳书中一个短篇,讲述一个默默爱着别人甘愿付出的“摆渡人”故事。因为导演是王家卫,网友们不禁在评论中激动呼唤汤唯、周迅、梁朝伟担任主角。当然也不乏戏谑,“希望十年内能看见”、“你造么,王导拍电影从不按剧本的你要有心理准备啊!!王导电影名字全是四个字儿的你这《摆渡人》的名儿估计要跪啊!”……

  而当日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畅销200万册庆功会上,(王家卫)泽东电影公司总经理Jacky Pang现身庆功会现场与张嘉佳共同宣布,由张嘉佳《摆渡人》改编的电影项目即将于今年七月正式启动,影片会是“爱情全景式的展示”,目标是成为史上最打动人心的都市爱情片。

  记者专门向美亚娱乐总经理胡官强求证获悉,此前外媒报道王家卫和美亚合作导演爱情片是“误会”,“是和他的公司在合作,不是由他来导演。”至于“让所有女人疯狂”的男演员会不会是梁朝伟?胡官强说希望如此,而电影题材也一定是“现代都市爱情”,因为此前跟梁朝伟的合作的《听风者》是年代戏。而这个项目也已经准备了一年,“希望七月能定下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