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钟馗伏魔》曝导演特辑 鲍德熹身兼四职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鲍德熹担任监制,今日,片方公布导演特辑“仙人指路”。

  《钟馗伏魔》曝导演特辑  

  陈坤饰演钟馗与吉克隽逸饰演蜥蜴精易微

    《钟馗伏魔》曝导演特辑

    陈坤饰演钟馗与李冰冰饰演雪晴

  3D魔幻大片《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曾获奥斯卡桂冠的著名电影人鲍德熹担任监制,鲍德熹、赵天宇联合导演。今日,片方公布导演特辑“仙人指路”,解读诚意之作是如何炼成之余,也全面展示两位导演倾注心血的幕后故事。该片自4日点映以来收获各方好评,尤其是特效部分堪称目前华语电影新的尝试与突破。62岁的导演鲍德熹表示历时十九个月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是自己从影以来最艰辛的拍摄经历,也希望电影能够给中国观众带来惊喜。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陈坤、李冰冰领衔主演,赵文瑄、杨子姗、包贝尔、吉克隽逸等极具人气的明星艺人联袂出演,该片将于2015年2月19日羊年初一,万应贺岁。

  奥斯卡得主鲍德熹身兼四职 赵天宇打磨剧本二十余次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鲍德熹、赵天宇两位导演联合执导,一位专注技术,一位擅长故事,一个理性、一个感性,同时赋予电影深刻与深情。凭借《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摄影的鲍德熹在该片中一人挑四职,身兼电影的监制、导演、特效指导、摄影指导,全面把控电影品质。有着丰富的好莱坞工作经验与资源的鲍德熹,不但在全世界范围内为电影选择合作伙伴,还亲自参与了电影的3D设计。鲍德熹的双面性格在特辑中也有所体现,让群星“又怕又爱”:他时而是追求完美的严师,以身作则,对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时而化身老顽童,会情不自禁边说戏边演戏,还常常会为大家的出色表现鼓掌大笑。鲍德熹回忆,历时十九个月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是自己从影以来最艰辛的拍摄经历。临近公映之际,他很有信心:“整部电影,我的心态就是两个字——诚意!”

  首次执导魔幻题材的赵天宇则具备很强的剧本创作能力,他身兼编剧与导演,率编剧团队历经二十多次打磨剧本,甚至“大年三十还在写”。电影不但构建了全新的仙魔人三界,点映后更有观众评价剧情有“仙的欲望,人的无知,魔的真实”,故事丰富有趣。拍摄现场赵天宇着重人物的刻画和情感的渲染,小到演员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的细微差别,他都能准确地捕捉到。如此心血力作,导演赵天宇表示:“我希望观众能够分享到创作这部戏的喜悦和悲伤。”

    《钟馗伏魔》曝导演特辑

    陈坤饰演钟馗与赵文瑄饰演张道仙

  两亿制作奉诚意之作 尝试华语电影新模式

  处在极速发展阶段的华语电影,一方面热钱涌入票房连破纪录,另一方面市场面临投入与产出难成比例的现状。业内的创作人面临重大挑战,因为未必每部严肃的、付出很大努力的电影都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电影出品人兼制作人安晓芬幕后全力支持,《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斥资2.3亿元人民币,强大的美、澳、韩等国际班底保驾护航,动用了1300个特效镜头……几乎所有的投资都贡献给了大银幕。62岁的鲍德熹带领整个团队投入了激情与梦想,希望用这样一部“值得”的作品回馈中国观众:“我们集合了当前能够找到的台前幕后精英,用非常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去拍一部超级野心的电影。里面的经历和教训可以写一本书,但是,它是中国电影的一个重要实验品:如何把空谈变成事实,如何合理分配成本,如何去打造中国的好电影制作模式。”

  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威秀电影亚洲有限公司、华纳兄弟(F.E。)公司、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吴氏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视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天华秀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另外,《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同名游戏改编权由掌上纵横斩获,联手趣游科技出品《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同名页游及天神互动出品《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同名手游,目前游戏正在紧张研发中,预计将于羊年春节档与电影同步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