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钟馗伏魔》曝特效制作解析 上天下水追求细节极致

华语电影视效太山寨?今日《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片方公布特效特辑。

  《钟馗伏魔》曝特效制作解析 

   陈坤饰演斩妖士钟馗

  《钟馗伏魔》曝特效制作解析

    陈坤饰演钟馗与李冰冰饰演雪晴

  《钟馗伏魔》曝特效制作解析

    李冰冰饰演雪晴

视频:《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特效特辑

  华语电影视效太山寨?今日《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片方公布特效特辑,该特辑是华语电影首度介绍魔幻大片是如何拍摄、制作、完成的珍贵记录,试图全面刷新观众观影认知。如电影特效团队行政总裁所言“这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化项目,是全球合作的结果”。特辑中好莱坞精英、韩国顶级人才等制作团队随之曝光。同时,“爱的镜头”、“水下打斗”、“雪妖奔跑”、“钟馗眼神”等高难度特效制作故事都一一展现,《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堪称挑战华语电影视效新高峰。

  该片将于2015年2月19日,羊年初一全国公映,届时将接受大家的检验。3D魔幻巨制《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曾获奥斯卡桂冠的著名电影人鲍德熹担任监制,鲍德熹、赵天宇联合导演。陈坤、李冰冰、赵文瑄、杨子姗、包贝尔、吉克隽逸等极具人气的明星艺人加盟该电影。

  视效难点全解码 “爱的镜头”2000帧特效一气呵成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整部电影动用了1300个特效镜头,其中最具挑战的是黑钟馗失控,雪妖抱住他,用爱感动他的镜头,也被特效团队们称之为“爱的镜头”。来自韩国Macrograph公司的视觉特效总监介绍道:这个镜头是1分钟20秒的长镜头,共有2000帧。而且还是一个全CG镜头,从大全景一直推到眼睛大特写,加之周围环境几乎都是冰,镜头时间长、有景别转换,需渲染的环境复杂。对此导演鲍德熹也颇有感慨:“这个镜头挑战了我们后期公司的极限,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做过一个这样的效果,但是我们成功了。” 据了解,《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的VFX制作规模是迄今为止在韩国制作的所有电影里面最大的,电影也在艺术上、技术上将华语魔幻电影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