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海报 定档猴年春节

由郑保瑞导演,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联袂主演的3D魔幻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目前摄制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版海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兵器-孙悟空的金箍棒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版海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兵器-唐僧的九环锡杖

  由郑保瑞导演,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联袂主演的3D魔幻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目前摄制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前天,历经近4个月鏖战的“白骨精”巩俐戏份刚刚杀青,对此次冒险之旅称心满意的天后与工作人员纷纷合影留念,一一告别。

  今日,片方重磅发布了唐僧师徒四人“法器”海报,而这亦是官方物料首次正式标明具体上映日期——2016年2月8日——农历猴年大年初一。“猴年看猴”也成为了该片在春节档的天然优势,备受业界关注。

  首曝法器版海报经典之外展露惊喜

  此番片方公布的法器主题海报,把大众目光聚焦在了唐僧师徒四人手中法器上,但又并非简简单单的展示,四件家喻户晓的宝物与人物个性及周围环境相得益彰,使得整个画面既经典熟悉又有令人喜出望外的新意。

  四款精美的海报,意境非常质感突出,气势磅礴得让人难忘。金箍棒一款,绚丽壮阔的天空,只露出双手的孙悟空抓着金箍棒石破天惊一抡而下,这一棒似乎带着满腔怒火,空气都要被巨大的力量撕破、燃烧起来;而虔诚的唐僧则手握九环锡杖来到了巍巍的五行山旁,在宁静祥和的佛光之中,颇有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圣僧气象;被逐出天界的天蓬元帅,把持的九齿钉耙透着阴森寒光,但艳丽的裙摆造型却出卖了他,夸张的肚皮在巨大的月亮底下让人忍俊不禁;而惊涛骇浪的流沙河,一只粗壮的蓝色手臂从水底击出,手中紧紧握住了自己的降妖宝杖,惊起了滔天巨浪……在这些熟悉的画面中,显示出一个共同的信息:四人都是背负着过去,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界上,隐隐透露出暗潮涌动的新生气息,宛如镜头的停格,只在下一秒就是狂风大作。由此不难猜测,影片的故事格局将远远大于人们所熟知的原著故事,除去经典的“三打”故事之外,观众大可期待更多惊喜。

  片方负责人竹聿名透露:“观众对《西游记》师徒四人的法器耳熟能详,选择这个角度做海报,挑战难度极大。但反过来其实也是一个机遇,可以让观众通过四件法器,窥斑知豹,体会到影片的制作水准。这也与影片本身的制作理念一致——尊重经典和传统之余,一定要让观众感受到新意和惊喜。”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版海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兵器-沙悟净的降妖宝杖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版海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兵器-猪八戒的九齿钉耙

  《三打白骨精》曝法器版海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概念海报

  最强团队初露真容 师徒四人各有分工

  四张海报中,不论是法器的精美细节,还是经典场景和造型的华丽呈现,都以磅礴的气势将《西游记》这幅史诗画卷铺展开来。不仅如此,这组海报的风格也与饰演师徒四人的演员独特气质暗合,故事与现实之间的对照与转换,密码就隐藏于其中。

  竹聿名说:“《三打白骨精》和《大闹天宫》其中最大一个不同在于,《三打》说的是师徒四人组队西天取经的故事,有情感有打斗,波澜起伏;而《大闹天宫》则只是孙悟空单打独斗的故事,比较集中于打斗。因此,这次发布官方物料也把重点放在了被网友总结为最强团队的师徒四人身上。海报里每个主演虽然暂时露出还不多,但孙悟空负责动作,唐僧负责使命,猪八戒负责喜剧,沙僧负责惊奇……分工十分明确。这个观众喜闻乐见的组合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而事实上,郭富城为了演好美猴王,高强度集训数月,“舞王”化身“武王”,红遍亚洲数十年的他延续着勇于突破自我,尽显拼搏职业精神,由他饰演斗战胜佛美猴王实至名归;冯绍峰褪去《狼图腾》野性,一心向佛,展露不凡气度,在此次拍摄的过程中他也经历了坠马受伤等层层阻碍,恰似唐僧历经重重劫难后成为真正的大师;颇具喜剧色彩的猪八戒与小沈阳像是天然的镜像角色,别具个性独树一帜,此次的花衣造型,让猪八戒更加喜感十足,而在生活中一贯被封为“爱妻标兵”的小沈阳猪也与八戒风流好色的本性相映成趣,成为观众亟待企盼的一大看点;饰演沙僧的罗仲谦从TVB做电视演员蛰伏多年,晋升实力派男星,离不开他质朴又坚韧的本性,这部电影就是他与沙和尚共同的出头之时。此次片方打造的演员组合可谓层次分明,几位演员风格各异,化学力超强。

  而由于此次海报主题是师徒法器海报,片方未曝光巩俐“白骨精”任何物料。这也让备受瞩目的“白骨精”得以继续保持神秘。

  猴年看猴 提前锁定2016春节档冠军

  除了角色状态与演员状态,从这组海报中也不难看出片方的制作态度。此次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就恰似孙悟空五行山修行,蛰伏一年,甚至今年春节,全剧组包括所有主演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只为打造出一部让观众喜欢的《西游记》电影。据悉,该片将参展本月下旬举行的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三打》片方亦将举办重大活动。

  星皓影业董事长王海峰[微博]说:“春节档从今年开始已经毫无疑问成为国内第一大档期。2016年春节市场潜力无限,《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投资巨大,制作精良,超强卡司,题材类型适合合家欢的春节档,而恰逢十二年轮回一次的农历猴年,更是我们片子的天然优势,所以,提前锁定该档期票房冠军依然是我们不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