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市区十月底7个PM2.5监测点投入试运行

2013-09-12 07:1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洛阳桥上看远处的建筑时隐时现

   洛阳桥上看远处的建筑时隐时现

  昨日,洛阳市民发现近日来一直陪伴洛阳的“秋高气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灰蒙蒙。据9月11日洛阳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显示,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微污染”。记者从洛阳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十月底,洛阳将有7个PM2.5监测点投入试运行,全面监测并及时发布,这也意味着,今后再遇雾霾天,PM2.5值也会给个“说法”。

  雾“袭”洛阳 市民大呼不爽

  “早上出去办事,想着天气晴好便骑车出发,到洛阳桥时,突然感觉身上潮乎乎的,一会儿连前面的路都看不清了。”市民谢先生说。

  面对今秋第一场雾,甚至有网友调侃: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站在洛阳桥却看不见电视塔。

  9时许,大雾渐退,但多数市民表示还是喜欢晴朗天气,“雾”让他们“很不爽”。

  根据洛阳市环境保护局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显示,昨日洛阳市空气污染指数为124,主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而空气质量状况则为轻微污染。

  7个PM2.5监测点十月底上岗

  对此,洛阳市环境监测站王站长称,目前洛阳市区没有能见度监测点,无法界定是不是“雾霾”,但确是今年夏秋以来的第一个雾天。造成雾霾天的主要污染物为扬尘、悬浮物和气溶胶等。“污染源不仅有工业污染,生活污染也是雾霾天的主要‘引发者’。”王站长说。

  据悉,十月底,洛阳将有7个PM2.5监测点投入试运行,这也意味着,以后再遇雾霾天,PM2.5值会给“说法”了。王站长表示,PM2.5监测点建成后,会对洛阳市环境监测提出更高要求,能够更加全面了解洛阳市空气监测情况,为治污提供更详细的数据支持。

  7个PM2.5监测点地址:瀍河区河南林业职业学校、老城区豫西宾馆、西工区洛阳市图书馆、涧西区东升二小、洛阳市委党校,洛龙区洛阳射击馆和高新区管委会家属院。

  防雾小知识

  其实,除了污染治理外,人人都可以用行动去降低PM2.5。比如每周能少开一天车、机动车“油改气”、等红灯时熄火等都可以降低污染源排放。

  当然,如果遇到“雾蒙蒙”,市民也要注意自我防护。比如,外出时戴棉质口罩,多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

  洛阳市环境监测站建议,老人、儿童和病人,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加强自我防护。

  交巡警部门则建议,驾车外出若遇“雾蒙蒙”,一定要控制车速、打开雾灯、尾灯和近光灯,千万别开远光灯。

  PM2.5是什么?

  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μm 的颗粒物,也称细颗粒物。这个值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记者 樊雪婧 文 张琮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