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新乡市购买电动汽车可补贴3.5万元至6万元

2013-12-13 07:0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乡市民牛先生一直想买一辆电动汽车。因为油价居高不下,电动汽车百公里只需要三四十元的费用吸引着他。

  如今,一个好消息将促成他达成愿望——新乡市已经入选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这意味着,买一辆新乡新能公司出产的东南菱帅V3电动汽车,将能得到3.5万元左右的补贴。“如果没有补贴,可能要花十几万。”牛先生说,“现在加上补贴,电池只租不买,可能只花7万左右,价格上挺有吸引力的。”

  “因为不需要三滤,保养的费用也减少了很多。”新能公司副总经理丁宏伟了解到的信息是,国家会以电池的续航能力作为补贴的标准,“大概从3.5万至6万元不等”。

  根据此前公布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应是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补助标准依据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确定。

  在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上,新乡市独辟蹊径,采用了“换电”模式。“具体来说,就是购车者租我们的电池。”丁宏伟解释道,“这样整车购买的价钱还能再降低几万元,没电的时候,去换电站换上充满电的电池就行了,不用再像电动自行车那样,需要充一夜的电。”

  大河报记者在市区的换电站看到,一辆出租车换电的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跟加油一样,换起来很方便。”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但是,换电站目前只存在于新乡,以现在新能电动汽车150公里左右的电池续航能力,丁宏伟说:“从新乡到原阳来回是没问题,如果跑到郑州,就不一定能回来了。”

  不过,牛先生还在考虑中。“毕竟充电或者换电不像加油这么方便,如果跑长途的话,还得用加油的汽车。”他说。(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宋红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