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消费者代表进社区 郑州公交地铁将一卡通

2013-08-29 06:3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走进社区,听取市民关于郑州地铁的意见和建议  

  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走进社区,听取市民关于郑州地铁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邓万里/摄

  地铁票价听证会代表进社区,和居民讨论票价方案

  在他们看来,物价部门公开的2种票价方案,比期望票价略高

  有人希望,听证会前先开预备会完善票价方案 关于地铁运营,他们也提出了建议:

  公交地铁一卡通,郑州可以有

  昨天,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走进郑州城开社区,与居民一起讨论票价方案。

  有人希望,在票价听证会前召开预备会,进一步完善票价方案;也有人提出,商讨票价的同时,应该提倡大家文明乘地铁。

  座谈

  消费者代表

  第一次集中进社区

  昨天上午9点,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李祥、卢法舜、钱瑞锋、靳钢、蒋英艳和旁听人员乔涛涛、崔建州、王华奇,一起来到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城开社区。

  这是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代表名单确认以来,消费者代表第一次集体进社区,和社区居民讨论票价方案。

  此次走访是消费者代表自发组织的。他们联系了社区,邀请市民座谈,还邀请了郑州市物价局基金处的有关负责人。

  在座谈会上,消费者代表、旁听人员和几名市民,分别表达了对郑州地铁票价的看法。

  他们普遍认为,物价部门公开的2种票价方案,比心中的期望票价略高一些。对于地铁的票价方案、运营,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建议

  票价听证会前,先开个预备会

  7月底,受郑州市物价局委托,郑州市消费者协会通过抽选,选出了8名消费者代表和5名旁听人员。

  名单公开近一个月内,消费者代表经常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身边的朋友、同事、邻居也常向他们表达对地铁票价的看法。为广泛听取建议,消费者代表还通过走访、网络投票等方式,在郑州市民中进行调查。

  基于这段时间的走访、调查,昨天,卢法舜建议,在9月6日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一次地铁票价听证预备会议。“地铁票价既要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合理要求,又要考虑到政府在修建地铁中的投入。所以,我希望能开次预备会,充分听听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对方案进行完善。”

  他希望,在预备会中,大家通过讨论可以形成一个新的票价方案。

  希望公交优惠政策适用于地铁

  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也是消费者代表和市民关心的焦点。

  此前公布的地铁票价方案中,曾涉及乘坐地铁的优惠方案。比如,65周岁以上有郑州户口的老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可免费乘坐地铁,每月限乘80次;残疾人乘坐地铁,按照相关规定可享受免费乘车或优惠乘车待遇;郑州中小学生持相关证件及票卡,乘车可享受五折优惠;每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

  “郑州公交对60周岁以上有郑州市户口的老人免费,地铁要求是65岁,那是不是大家还要再办一张卡?能不能按照公交的优惠标准呢?”卢法舜希望,市民在公交车上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也同样适用于地铁。“不仅是有郑州户口的乘客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那些长期居住在郑州的人,也应该享受到优惠。”

  公交、地铁能实行一卡通

  大多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地铁到底有多方便。在座谈会上,不少市民和消费者代表提出了地铁、公交一卡通问题。

  “希望能将公交卡和地铁卡合并,我们拿着现有的公交卡,就可以乘坐地铁。”一位居民说,这样乘坐地铁会更方便,地铁和公交之间的转乘也会方便很多。

  此前,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曾对外表示,郑州地铁将和公交实行一票制,拿着公交卡就可以乘坐地铁,出租车也有望参与进来。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已成立一卡通公司,和轨道公司方面沟通地铁、公交的一卡通具体事项。

  观点

  讨论票价时

  还要提倡文明乘坐

  地铁票价成为焦点的同时,有人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旁听代表乔涛涛认为,在关注票价的同时,大家现在就应该开始关注文明乘坐地铁的细节。“如果以后乘地铁,大家既不守秩序,又把地铁弄得很脏,那就不好了。在制定票价时,应该同时提倡文明乘车。”

  近日,乔涛涛在网上看到了不少不文明乘地铁的行为。“有人在地铁上带着孩子把尿,有人为了抢座打架,还有人吃东西、卖艺、乞讨。希望这些行为,以后不会在郑州地铁上发生。”

  (记者 杨晓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