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18省辖市前三季度优良天数下降一成多

2013-10-21 06:2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雾霾天拉低了全省空气质量。

  日前,省环保厅通报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

  关键词:水环境

  地表水水质达标率

  上升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平均达标率为80.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1个百分点。省辖市水质达标率由高到低依次为:洛阳、信阳为100%,濮阳、南阳、鹤壁、商丘在九成以上,郑州、安阳、三门峡、平顶山、新乡、济源在八成以上,漯河、焦作在七成以上,许昌在六成以上,驻马店、周口、开封在六成以下。

  而18个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累计达标率为99.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6个百分点。

  关键词:空气质量

  18省辖市优良天数下降一成多

  前三季度,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百分比为79.7%,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省辖市优良天数百分比由高到低依次为:信阳在九成以上,濮阳、商丘、驻马店、南阳、鹤壁、漯河、周口、许昌在八成以上,洛阳、焦作、三门峡、济源、开封、平顶山、新乡在七成以上,安阳在六成以上,郑州在六成以下。

  而按照国家新颁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郑州、开封这两个开测PM2.5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为102天和97天,优良天数百分比为37.4%和35.5%。

  为什么按照新老两个标准,开封和郑州的考核排名差别这么大?据业内人士分析,一个城市产业结构不同,PM2.5在PM10中的比例也不一样,PM10达标,并不意味着PM2.5不超标。

  关键词:重点项目

  国家减排目标责任项目建成不足一半

  今年初,国务院与河南省政府及各省辖市、县逐级签订了减排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年底前我省要建成投运污染减排项目共计237个,其中,国家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79个。

  这79个项目中,已建成投运的有33个,在建42个,3个关闭,中牟县毛庄污水处理厂因规划调整停建。省辖市建成投运率由高到低依次为:焦作为80%,许昌为75%,新乡、安阳、三门峡、信阳在50%以上,郑州、洛阳、平顶山、鹤壁、濮阳、周口、驻马店为33.3%,开封、南阳为20%,济源尚无1个建成投运。

  根据我省规定,未完成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省辖市、扩权县,如在限期内仍然整改不到位的,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记者 郑筱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