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普京分别同奥巴马以及乌克兰总统简短交谈

2014-06-07 08:53: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法国乌伊斯特勒昂6月6日电 法国媒体6日援引法国总统办公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简短会面并谈话。美国白宫方面对此消息已予证实。

  报道说,奥巴马和普京当天在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时,利用官方午宴间隙见面并谈话,这是今年3月克里米亚危机以来两位领导人首次会面。此外,普京还同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15分钟短暂会谈,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会谈。

  媒体报道奥巴马和普京举行简短会谈的消息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向媒体证实,两位领导人在贝努维尔城堡的会谈持续10到15分钟。他说,奥巴马和普京“在官方午宴间隙进行了非正式谈话,而不是正式的双边会晤”。

  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等2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1800余名参加诺曼底战役的老兵参加了当天在法国西北部小镇乌伊斯特勒昂的宝剑海滩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这里曾是当年盟军部队登陆诺曼底的主要地点。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一次历史性战役。1944年6月6日凌晨,盟军部队在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指挥下,从英国起航,横渡英吉利海峡,在法国诺曼底登陆,一举突破德军防线,从而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加速了德国法西斯灭亡。 (记者 郑斌 应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