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二孩生育证发放 6成单独家庭要生二孩

2014-06-18 07:13: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孙先生拿到了郑州市第二张“单独二孩”生育证

  孙先生拿到了郑州市第二张“单独二孩”生育证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昨日,郑州市有10个单独家庭领到“二孩”生育证,标志着郑州市“单独二孩”生育证发放全面展开。

  据调查,郑州六成单独家庭明确表示要生二孩,15%的家庭就等着政策落地立刻就生。

  现场

  郑州“单独二孩”生育证全面放开

  昨日上午10点54分,郑州市金水区行政审批大厅计生窗口,孙先生拿到了“单独二孩”生育证。这是郑州市发放的第二张生育证。

  今年37岁的孙先生与妻子张女士同岁,他们育有一个7岁的儿子,如今,张女士已怀有3个月的身孕。

  几个月来,他一直在关注河南以及外省的相关情况,时不时就去社区打听,直到5月底,他了解到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生条例”正式通过,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12日上午一大早,他就备齐资料交到经八路办事处,并退还了这几年领取的216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到底多长时间能批下来?孙先生本来做好了长期等待的准备,没想到,昨天他就接到领证的通知。

  据郑州市人口计生委统计,昨日,共有10个单独家庭领到“二孩”生育证,标志着郑州市“单独二孩”生育证发放全面展开。

  调查

  郑州六成“单独”家庭明确想再生一个

  为了要“老二”,张女士辞了职,孙先生说,生活压力大了,但感觉很值得。

  孙先生说,“再要一个的原因,是担心以后的养老问题。母亲曾开玩笑说,等她老了住院,我连个换班的都没有。”

  到底有多少“单独”家庭准备要孩子,金水区摸底显示,辖区共有4218户“单独”家庭,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有生育要求。

  这和郑州市人口计生委对全市的调查结果相近。据统计,郑州市61%的“单独”家庭选择再生一个,21%明确不再生育,还有18%不确定。而在时间的安排上,15%的家庭表示今年就要行动,19%选择在明年,顺其自然的有66%。

  郑州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说,按常住人口测算,出生率提高0.67~1.79个千分点,对郑州市人口形势影响不是很大,不会影响郑州人口控制目标的实现。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郑筱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