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7年河南省级以上高新区将达到30家

2014-06-22 07:3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为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意见》。

  三年后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

  《意见》在项目、财税、土地、体制机制等方面出台了多项突破性政策,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全面指导和促进全省高新区健康快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根据发展目标,到2017年,省级以上高新区达到30家左右,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核心载体;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8%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0%,主导产业集聚度达到8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左右。

  在管理模式上鼓励先行先试

  《意见》提出要“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高新区所在省辖市政府要依法赋予高新区省辖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和相关的行政管理权限。鼓励高新区在管理模式上先行先试,建立有利于高新区发展的科学高效的新型管理体制。创新发展模式,以异地共建、“托管”等方式积极推进“一区多园”建设,由高新区的管理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和统一规划。高新区实际控制区内的土地出让收益可根据土地管理权限,由高新区征管和支配,主要用于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各类创新专项资金适当倾斜

  《意见》要求“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2014至2016年,各高新区本级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收入超过2013年基数按比例上缴省财政部分,将全额奖励给高新区,专项用于支持高新区发展。各级财政用于扶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技术改造、结构调整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各类专项资金,在同等条件下向高新区适当倾斜。省辖市分配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时向高新区适当倾斜。

  《意见》明确要“加快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把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服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高新区均要建设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新培育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大学科技园,省财政连续3年每年给予100万元的孵化资金扶持。

  重点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

  《意见》明确要“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保障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重点项目用地。高新区重大建设项目用地将作为重点保障对象,其中省级审核批准的建设项目用地由省预留指标统一调配,其他项目用地由省辖市、县(市、区)在下达指标范围内优先保障。对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工业用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记者尹江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