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人民日报微博编辑:找正能量素材先看河南

2014-06-29 08:5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6月28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

     6月28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  

  网上看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官方微博,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网信部门负责人,和18名网络知名博主参加了此次论坛。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文 段晋哲/图)6月28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官方微博,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网信部门负责人,和18名网络知名博主参加了此次论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互动融合,是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作为河南首创的“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届,成为河南开展全国网络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把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名人、名博博主、知名官微负责人请到河南,共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新媒体如何更好地传播正能量,网上好声音如何传得开、传得响。   

  讲话中,赵素萍谈到河南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指出河南新兴工业大省和新兴经济大省的优势已经显现,还特别说到:“万姓同根、万宗同源”,河南还是中华姓氏的重要发源地,当今的300个大姓中根在河南的有171个,排在前100位的大姓中有78个姓氏的源头在河南。“可以说,河南是华夏儿女的‘心灵故乡’,是炎黄子孙的‘老家河南’”。   

  赵素萍指出,好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好的舆论生态环境。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河南作为全国人口大省,也是网络大省、网民大省,河南网民已达5800多万,位居全国第五。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政府官员使用微博开展网络问政,截至今年3月份,河南政务微博总量位居全国第五,公职人员微博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微博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网上热议的我省凡人善举:“诚信鸡蛋哥”、“送药哥”、“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等社会正能量典型,都是由微博网友发现、发起的。 

  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田科武 将赵素萍部长的讲话,现场微博发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网络舆情》副总编辑@单学刚 现场发微博:“虽然常来河南,但还是每次都有新感受。高速发展的河南一直是网络的热点地域,先听省宣赵素萍部长风趣生动的介绍。”   

  知名博主及各省网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唱响河南“正能量”建言献策,并对一路所见所闻,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 说:河南的发展环境、行政环境在改变,这是最有吸引力的正能量,一定要传播好!@人民日报微博编辑时雪说:“我们现在已经成习惯了,找正能量素材,一定先翻看河南的报纸。”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