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印度劫匪挖地道抢银行 88个保险柜被撬开

2014-10-30 07:38: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图为被铲走ATM机后受损的墙面。

  图为被铲走ATM机后受损的墙面。

  挖掘机铲ATM 通风道空降营业厅 “囧”招层出不穷

  一个应该只在电影中出现的桥段近日在印度“上演”。印度警方28日说,一伙劫匪挖了一条几十米长的地道,“潜入”北部哈里亚纳邦戈哈纳的一家银行,卷走银行保险库中的大笔现金和财物。

  这处遭劫匪“光顾”的银行是旁遮普国家银行在戈哈纳的分行,位于当地一个商业住宅区。高级警官拉吉夫·德什瓦尔说,劫匪从街对面一处空置的建筑物开挖,挖出一条25米长、一米宽的地道,“直通”银行保险库。

  根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这起案件的策划和实施可能需要耗费一个月时间,但警方和银行方面在案发前毫无察觉。直到银行工作人员27日上午10时如往常一样打开保险库、发现里面一片狼藉,存放现金的柜子被打开,大笔现金被盗;360个客户保险柜中的88个遭人撬开,里面存放的现金和珠宝等财物不见踪影。警方说,遭劫匪偷走的现金和财物估计价值数百万卢比。

  对于是谁实施了这起抢劫案,警方现在几乎毫无头绪。银行保险库里没有摄像头,警方无法依靠监控录像辨别劫匪的身份。警方在劫匪挖地道的建筑内发现两个装满土的房间,劫匪们用硬纸板遮住窗户,以免抢银行的企图“曝光”。另外,这家银行的安保措施存在漏洞,给劫匪提供了可乘之机。警方说,多数银行保险库所在位置的地板都会有厚厚的水泥和铁板,但戈哈纳的这家银行只有普通地板,劫匪得以轻易挖通地道进入。

  奇葩案例 逃跑时被困通风道

  据报道,2012年6月2日,在美国芝加哥附近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银行案件,一名男子劫得大量现金后在天花板里迷路,卡在通风管道中被警方抓获。

  当时,在芝加哥附近奥克朗的美洲银行分行的天花板突然掉下一大块,一名头戴假发、挥舞手枪的男子从洞口跳出来。这名男子拿到钱后想从正门逃走,却发现已有一队特警在严阵以待,这时他却突然消失了。

  原来劫匪打算原路返回,又回到了天花板洞口,然而他在天花板夹层和通风管里迷路了。当地警察和FBI探员将建筑物包围,次日凌晨通过生命探测装置,发现劫匪被卡在一个通风管道里。警察向他喊话、喷胡椒催泪剂都没有反应,最终只得切开通风管道,将嫌疑人拽了出来。在历经10小时的搜捕过程中,劫匪一直蜷缩在通风管道里进退不得,如果不是警方将他救出,是否被困致死也不得而知。

  开挖掘机铲ATM

  2009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近日,英国白金汉郡的一个村庄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劫匪驾驶建筑挖掘机将一家银行外的自动柜员机铲走,但随后挖掘机失控,将银行隔壁邮局和餐馆的墙面撞毁。有消息称,劫匪驾车逃跑时车辆抛锚,只得把挖掘机和ATM机留在原地,未来得及带走。 (记者 林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