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8部门共同推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建设

力争从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分别新增挂牌企业达50家、100家、150家,引导中小企业借助这一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做优做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10月10日,记者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获悉,省政府金融办、省发改委等8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共同推进该中心的建设,力争从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分别新增挂牌企业达50家、100家、150家,引导中小企业借助这一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做优做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意见》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挂牌企业资源的摸排和培育,建立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备企业库,发挥好我省中小企业“百千万”成长工程培育库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库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改制、托管、挂牌和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相关问题。

  《意见》同时强调,要支持全省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先行挂牌,鼓励已在外省股权交易场所挂牌的企业回归该中心进行挂牌。企业所在地政府要比照当地对企业在境外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奖补政策对进入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给予适当支持。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表示,该中心还将设立科技创新型企业板块,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场挂牌融资。(记者 郭戈 赵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