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网上退订2张百元电影票 被骗15818元

这几天《寻龙诀》火热上映,余女士花100元从网上订购两张票,朋友却有急事去不了,就在网上百度了一个退票电话。9点半,《寻龙诀》电影开演后,余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来自一家银行的短信提醒。

  这几天《寻龙诀》火热上映,余女士花100元从网上订购两张票,朋友却有急事去不了,就在网上百度了一个退票电话。哪知,不仅100元电影票没退成,银行卡里的15818元也不翼而飞。昨天,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通报了案情,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微信买票 上百度搜退票电话

  12月27日晚,家住渝北的读者余女士与朋友邀约,晚上到观音桥商圈看最近上映的《寻龙诀》。她们商量好场次后,用微信钱包买了两张当晚9点25分开演的电影票,付款100元。

  离开映还有半小时,因临时有急事,朋友去不了,两人决定延期看电影。已经到场的余女士来到电影柜台退票,电影院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票是在网上买的,只能在购买的网站退票。电影马上开演,如果不赶在放映前退票,这个票就失效了。

  时间紧急,余女士的第一反应是在网上找微信官方退票电话,而并没想到从微信上寻找。她上百度一搜,搜出一个4006889572的客服电话。电话打通后,自称066客服的工作人员听完她的诉求后,告诉她需要到附近银行ATM机操作退钱。

  余女士小跑来到最近的一家银行,一边操作一边不停打手机。

  英文界面 糊涂之中钱被划走

  对方让她进入英文界面,并一步一步指导她操作。

  余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完成操作之后,对方告诉她,需要再找一个余额至少3000元的银行卡来进行激活,不然订电影票的钱不会退给她,而且必须在2小时以内完成这些事情。如果2小时内完成不了,就永远也退不了票。于女士照办。

  9点半,《寻龙诀》电影开演后,余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来自一家银行的短信提醒。余女士以为是退款成功的提醒,可点击进去一看,显示的却是银行卡被转账15818元,手续费13.5元。

  怀着忐忑的心情,余女士打电话查询余额,银行卡上原本有1.8万元,果然只剩下近2000元。余女士这才意识到:电影票钱没退到,一时情急疏忽大意,反而被骗15818元。

  她赶紧到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警方提醒:近年来通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手段也越来越多。如有客服人员让您去ATM机操作,一定要谨慎,主动拨打银行电话咨询清楚;若使用英文界面进行操作,一定要谨慎防范是否被诈骗。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