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大量考生网上报考南艺不成功 回应已解决

南京艺术学院宣传部部长范卫东提醒家长和考生,2016年进行网上报名主要针对的是在南艺本部考点考试的和江苏省内考生。

  中新网南京1月7日电 (记者 崔佳明)针对网上报名过程中出现的未完成缴费手续等有关问题,7日,南京艺术学院宣传部回应,学校紧急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碰头会,凡是考生注册信息完备,但未成功缴费的,学校招生办将通过短信平台通知本人,今天已经进行网上缴费。

  据了解,今年元旦假期刚过,江苏全省各地有很多考生在网上报名参加2016年南京艺术学院的艺术考试,网上报名后还没来得及缴费,网上报名缴费通道就已经关闭,而南京艺术学院今年针对在本部参考和省内的考生的报名缴费都在网上进行,不接受现场报名。

  南京艺术学院宣传部宋德泳告诉记者,该校2016年本科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校内考点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12月15日开始报名,在16天报名过程的最后阶段出现了考生报名过于集中,导致部分考生未完成网上缴费手续的情况。为此,学校专门研究,特地在12月31日报名截止后延长了一天报名时间,但仍出现报名缴费后网络未显示成功和注册信息完备但未能缴费的情况。

  经研究,南艺给出了解决意见:报名后已扣款成功,但显示未支付成功的,考生请拨打银联客服电话95516,接通后先拨4号键,再拨3号键进入人工服务,查询缴费记录中的“商户订单号”(此号为24位),可以凭“商户订单号”电话联系或传真至学校招生办,确认报名成功;凡是考生注册信息完备,但未成功缴费的,学校招生办将通过短信平台通知本人,请相关考生于2016年1月7日12:00—17:00期间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恕不办理;凡未注册及注册信息不全的,不再接受考生报名。

  同时,南京艺术学院宣传部部长范卫东提醒家长和考生,2016年进行网上报名主要针对的是在南艺本部考点考试的和江苏省内考生。外省的考生如果没有来得及在网上报名也可以在其他省区的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将会对未成功缴费的学生采取补救措施。请家长和学生随时关注南京艺术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有关公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