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老太太患重病 为免拖累家人跳河轻生

韶关一名身患重病的老太太,为了不拖累家人,竟然跳河自尽。所幸老人被路人及时发现报警,韶关市浈江区南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和市民一道从江中救起老人。民警事后从救治老人的医院获悉,轻生老太太身患有重病,需要巨额手术费。

  韶关一名身患重病的老太太,为了不拖累家人,竟然跳河自尽。所幸老人被路人及时发现报警,韶关市浈江区南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和市民一道从江中救起老人。

  1月18日21时30分左右,南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市民焦急的报警:“南郊四公里河边附近水域内,有一个老人掉进水里!”民警立即带上救援工具,赶到了事发现场。

  此时正是寒流来袭前夕,江边寒风瑟瑟,每拖延一秒,落水老太的危险就多一分。民警现场勘察地形水势后,决定立即在岸上搭起人梯,将老人固定在江面,防止老人沉入水中。

  由于落水老人身上衣服较厚,且都已完全泡湿,使得重量大增。再加上老人根本就没有配合营救上岸的意思,警民们几经努力,都未能将她拉上岸。救援人员于是紧紧拽住老人,一道慢慢地将老人从水中拖移到了附近河堤的阶梯处,最终将她成功救上岸来,再将该老太护送上现场守候的救护车。看见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两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悄悄地离去。

  民警事后从救治老人的医院获悉,轻生老太太身患有重病,需要巨额手术费。老人不想连累家人,一时想不开就跳河轻生,所幸送医院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