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为给人“配阴婚”杀人 出租屋藏女尸

12月8日,警方得到消息:吕梁离石方向疑似有王某活动轨迹,立即派出民警前往侦查。经过走访及调取汽车站监控视频,民警判断王某曾于12月4日乘车到达吕梁离石。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公安局民警分赴晋中、吕梁、阳泉、太原、忻州、朔州、长治、大同、内蒙古乌兰察布等9市15县,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王某为何成为犯罪嫌疑人?民警又是如何辗转万里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这背后有哪些故事?且看《法制日报》记者一一道来。

  民警行程15000余公里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面对警方审讯,嫌疑人竟称,杀人只为卖尸。

  出租屋内藏女尸

  2015年12月4日,左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辽阳镇东沟村居民报警称:从邻居屋内发出难闻的异味,已经持续多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报警人所住之处是一栋外来租客居多的二层独院式小楼,难闻异味的源头位于一楼的房间内。

  敲门无响应后,民警破门而入,一股恶臭扑面袭来。是尸体腐烂的气味——有着多年侦查经验的民警迅速判定,这个房间内藏有死尸。

  经过一番搜寻,民警撬开床板,终于在床箱内发现一具已经高度腐烂的女尸。经过勘查,办案人员判断,命案现场经过犯罪嫌疑人精心处理,可以初步断定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件。

  案发后,专案组组建,兵分三路:一路迅速核实死者身份和发案地租房人身份;一路调取周围的视频监控,寻找可疑线索;一路开展现场勘查,查找死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