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乘客不给钱称有枪 的姐收费站用口型求救

男子从阎良乘坐出租车到西安,到达目的地后称身上没带钱,又让司机将他拉至彬县。

昨日早上,的姐将车开入收费站时,男子上身赤裸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摄

昨日早上,的姐将车开入收费站时,男子上身赤裸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摄

  男子从阎良乘坐出租车到西安,到达目的地后称身上没带钱,又让司机将他拉至彬县。谁知行至高速路上他却暴躁起来,恐吓司机说他带着枪支……昨日,阎良的姐张女士遇到这种状况后,尽管内心恐惧却并未慌张,在彬县收费站用口型提示收费员报警,最终安全脱身。

  的姐:

  男子踹坏车门 称拿着枪

  昨日凌晨5时许,西安阎良区的姐张女士在阎良胜利路附近,遇到一名男子拦车去阎良汽车站。得知男子要去西安后,张女士告知对方她刚好要去西安,可少算费用顺便带他过去。没想到,到西安后男子一摸口袋,“说前一晚喝多了,钱包不见了”。

  之后,乘车男子告诉张女士自己是彬县人,让张女士送他到彬县后再让朋友付车费。张女士坦言,她不认识路,不知到彬县需要多少钱。男子称自己常打车,到彬县是800元,看到天已经亮了,张女士便应了下来。

  上高速后,张女士让男子联系一下朋友,看朋友是否在家,“他说还早着,不差钱,害怕啥呢!”张女士说,男子自称已好几天没睡觉了,便在副驾驶睡了起来。

  在距彬县收费站两公里时,张女士再次提醒男子打电话让朋友送钱,“他开始变得暴躁,自己打自己,把车门都踹坏了”。张女士不禁害怕起来,而对方的一句话更把她吓得不轻,“他说是看场子的,拿的枪”。看对方情绪仍很激动,张女士急忙说,“我把你送到,钱不要了”。

  上午7时40分许,出租车到达福银高速彬县收费站时,显示过路费为60元,“我就骗收费员说钱不够。”张女士一边询问收费员能不能欠费,一边用口型说着“报警”二字。

  民警:

  尿检判断男子吸食海洛因

  彬县收费站收费员任焕妮说,那名的姐进站后称自己钱不够,且有慌张之色,“我看她口型说报警,说了有三四遍,感觉快哭了。”任焕妮说她即将下班,班长刚好进入岗亭,意识到不对,她悄悄将情况反馈给班长。在班长去叫值班的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时,她有意拖延时间,“说马上要交接班了,钱不够不行,必须凑齐……”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

  昨日,永长中队民警冯晓龙说,早上7时40分左右,他们接到收费站报警,称一辆阎良牌照女司机借口说过路费不够,却用口型暗示收费员“报警”。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红色出租车正在出站口,车上副驾驶坐着一名年轻男子,上身赤裸,显得很暴躁,而的姐已经吓得哆嗦了。

  冯晓龙说,对男子进行搜查后,并未发现任何凶器。由于该男子身上没有身份证件,安抚其情绪后,对方报出身份证号,经核实比对确实是本人,姓李,彬县永乐镇人。

  据了解,经彬县公安局民警对李某尿检后初步判断,他吸食了海洛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记者 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