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惊悚!主人在餐厅吃饭 小偷溜进卧室行窃

据厦门日报报道 “前天中午12点左右,我在家里吃饭,当时还有我朋友家的三个孩子,放暑假来我这玩。

  大人小孩都在餐厅吃饭,小偷就推门而入,到卧室里偷走一千多元,失主闻声追出,小偷已不见踪影。

  这“惊悚”一幕,前天中午发生在嘉禾路四川大厦的刘女士家。说起此事,刘女士还有几分后怕:“家里有人他还敢进来,而且还有孩子,万一当时他凶性大发,伤了小孩怎么办?”

  据厦门日报报道 “前天中午12点左右,我在家里吃饭,当时还有我朋友家的三个孩子,放暑假来我这玩。”家住四川大厦22楼的刘女士说:“因为同一层楼还有4户邻居家有小孩,和我关系都挺好,吃饭时常常会来串门。为了方便他们,我家房门虽然关着,但没有上锁,从外面可以打开。”

  餐厅吃饭时太吵 没听到小偷开门声

  刘女士说,当天中午,由于小朋友吃饭比较吵闹,她并未听见小偷的开门声,是朋友家一个孩子看见,对她说:“客厅里有个人!”她一回头,发现客厅有一个高瘦男子,背朝自己,正要走出房门外。刘女士立刻追出餐厅,同时问道:“你是谁?干什么的?”高瘦男子闻言,加快脚步,蹿出门外,刘女士追出去后,男子已消失在楼道中。

  随后,刘女士发现,卧房钱包里的一千多元现金丢了,急忙报警。

  监控拍下可疑男子 进入电梯还打伞

  昨日,刘女士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视频,想找到这名小偷的线索。监控视频中,刘女士看到,前天中午12点05分左右,有一个男子进入电梯,看身材和闯入刘女士家的男子很相似。但该男子拿着一把撑开的雨伞,进入电梯后也没有收起,正好挡住了电梯内的监控摄像头,监控并未拍到男子的长相。监控显示,该男子乘电梯到26楼后走出电梯,全程都撑着雨伞。

  “正常人谁会在电梯里撑着雨伞?”刘女士说:“可见该男子作案经验丰富,有意识地遮挡摄像头。”

  刘女士表示,自己在小区住了五六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她说,以前常常没锁门,总想着有人在屋里应该没事,没想到这次的小偷如此大胆。“这也是我自己没注意,警惕性和安全意识不够高,以后应该注意。”刘女士说:“我也想借此事提醒一下广大市民,不要以为有人在家就没关系,还是要注意防盗,锁好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