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扬州60米高摩天轮卡壳 百余游客被困半空

8月28日晚上,扬州乐园摩天轮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在半空,导致上百人被困。孟女士则向记者表示,在8点46分的时候,感觉摩天轮开始缓慢地动了,“哪知道快到要下来的时候,摩天轮很快又转起来了,转了有小半圈。

扬州一60米高摩天轮“卡壳” 百余游客被困半空
救援现场

  8月28日晚上,扬州乐园摩天轮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在半空,导致上百人被困。现代快报记者随后采访获悉,事发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一个多小时后,138人已经全部安全救出,无人员伤亡。

  事发:百余游客困在空中

  8月28日傍晚,孟女士带孩子到扬州乐园游玩,结果在乘坐60米高的摩天轮时,遭遇突然“罢工”。“当时是7点48分,摩天轮停在半空不动了,”孟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所在的轿厢内有四五个人,“轿厢就在最高处偏西。”4分钟后她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视频有人吐槽,“现在轮到我们了,还在最顶上。”

  “摩天轮轿厢本来是封闭的,我有点恐高,刚开始半小时头发昏,胸闷。过了一会发现最上面有个窗子,我们就打开透气。”

  晚上8点40分,孟女士发微信表示,“广播里说请我们耐心等待,我在半空已经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了。”包括孟女士在内,共有上百名游客被困半空。

  惊魂:以为恢复又转更快

  事发后,消防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救援。目击者向记者表示,消防人员赶到后,被卡住的摩天轮开始慢慢转了起来,此后有部分游客获救。

  大家以为摩天轮恢复正常,刚要松一口气,却发生了让人更后怕的事情,“它忽然非常快速地转了起来,转速是正常速度的好几倍,真的非常惊悚!”游客王女士表示,当时被困人员“吓得突然尖叫起来”。

  孟女士则向记者表示,在8点46分的时候,感觉摩天轮开始缓慢地动了,“哪知道快到要下来的时候,摩天轮很快又转起来了,转了有小半圈。”

  调查:据称停电导致停转

  “后来摩天轮又开始反向转,消防员在下面把我们救了下来。”孟女士表示,当时她看了下时间,是晚上9点15分,她在摩天轮上被困长达1小时27分钟。她下来的时候,其他被困游客基本都已经获救。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与扬州乐园方面取得联系。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上百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救出,无人员伤亡,“大概在事故发生40分钟后,就已经全部都下来了。”对于游客所说的被困1小时27分钟,该工作人员称,“没有那么长时间”。据了解,当时摩天轮上共有138人。在记者问及何时事发,游客何时获救时,该工作人员未回应,随后电话挂断。

  公开资料显示,扬州乐园是目前扬州市最大的游乐场,去年10月份开门营业。据了解,游客被救下后,园方作出补偿,当天购票游客可免费改签,如果仍不满意,可以退款。有知情人士称,是摩天轮突然停电导致停转。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园方表示等官方调查结果,暂不回应。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