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谁是最有钱的房地产富豪?王健林6次登顶

房地产江湖,从来不缺富豪。中国吉林网记者查阅历年榜单发现,《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十一年来,共诞生了4位地产首富,分别为许荣茂 、杨惠妍 、许家印、王健林。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栾喜良 房地产江湖,从来不缺富豪。在中国,谁是最有钱的房地产富豪,胡润研究院的一组统计,揭开了谜底。

  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一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

  中国吉林网记者梳理榜单时发现,62岁的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 58岁的许家印以505亿元上升两位到第二,恒大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首次超过万科登上行业第一位置;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姚振华首次入榜即进入前十,以400亿位居第六。

  从地区来看,广东增加6人,时隔五年多强势回归,超过北京成为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18位上榜;北京今年减少2位至14位,退居第二。浙江超过福建排名第三,有5位上榜。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北京绝对第一,其次是深圳,有10位。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又比去年增加5位,以16位上榜遥遥领先;闽商减少3位,以6位保持第二名。

  上榜地产富豪中,43位经营住宅地产,38位经营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比例大幅增加,逐渐向住宅看齐。

  16%女富豪进入地产富豪前50名,有10位,比去年少6位。女富豪比例低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4%)。前十名中2位女富豪,比去年减少3位,其中陈丽华进入前三名。

  本次公布的榜单,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新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15%,达213亿元,是十年前的5倍。门槛比去年提高18%,跨入100亿大关,是十年前的7倍。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地产富豪国际化趋势明显,国内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其中海外开发项目包括碧桂园马来西亚旗舰项目森林城市,泛海洛杉矶“泛海广场”,富力马来西亚公主湾,雅居乐马来西亚满家乐,富华新西兰柏悦酒店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预测未来十年全球各大国的最大地产开发商都将来自中国。”

  据了解,在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里,对于投资多元化的富豪,仅计算其房地产领域的财富。比如:王健林以1150亿元位列房地产富豪榜首位(他在文化等领域财富未计算在内)。

  中国吉林网记者查阅历年榜单发现,《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十一年来,共诞生了4位地产首富,分别为许荣茂 、杨惠妍 、许家印、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