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泼猴3天咬伤4人 站长:踪迹不定实在难抓

9月底,四川绵阳安州区界牌镇来了一只猕猴,两天内陆续咬伤6名群众。对此,花荄镇的张大姐表示,她被咬伤后,上网查询报道,看到猴子照片,她判断应该是同一只猴子,可能界牌镇的猴子被驱赶到了花荄镇。

猴子三天内咬伤4人 站长:猴子踪迹不定确实难抓

  被猴子咬伤的群众

  9月底,四川绵阳安州区界牌镇来了一只猕猴,两天内陆续咬伤6名群众。事发一个多月后,近日,安州区花荄镇和高新区河边镇有群众再次被猴子咬伤。两地群众纷纷怀疑该猴子就是上次在界牌“作案”的猴子。由此,当地群众呼吁林业部门尽快处理。

  对此,千佛山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猴子需要专业人士来捕捉。目前,林业部门将继续想办法,尽早捕捉猴子放归大山中。

  又见“泼猴” 三天内咬伤4人

  10月28日下午3时,高新区河边镇居民胡庆会正在自己地里劳作。突然从前方跑来一只猴子,瞪着她。胡庆会用手挥,想赶它走,但猴子一点也不害怕,直接就跳到她身上来了。

  “猴子至少有20多斤重,爬在我背上,把我吓惨了,我又用手驱赶猴子,但它一口就朝我脖子咬来。”胡庆会介绍,她抓起地里的农具,朝猴子挥去,这时猴子才从她背上跳下来跑了。

  胡庆会发现脖子上鲜血直流,急忙朝家中跑去,刚到家门口,就看见猴子站在自己幺婶院子里,并一下跳在幺婶背上,吓得幺婶大叫起来。附近村民听到喊叫声后赶来,才赶走猴子。

  几天来,河边镇群众没再看到猴子。但是,10月31日上午,安州区花荄镇的张大姐和陈婆婆,也分别被一只猴子咬伤。

  村民推测 这是一月前的那只

  一个月前,安州区界牌镇6名群众被咬伤。那么,安州区花荄镇和高新区河边镇的猴子伤人事件,是否是同一只猴子呢?

  对此,花荄镇的张大姐表示,她被咬伤后,上网查询报道,看到猴子照片,她判断应该是同一只猴子,可能界牌镇的猴子被驱赶到了花荄镇。

  11月1日下午,河边镇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9月底,安州区界牌镇金凤村9组曾出现猴群,随后相关部门对猴群进行了驱赶,初步推测,伤人的猴子可能由此而来。但千佛山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猴子从哪来。

  11月1日,千佛山保护区野保站站长胡加云介绍,因为该猕猴太灵活,踪迹不定,确实难抓,需专业人士捕捉。目前,他们正在制定方案,争取尽早捕捉到猴子,希望群众见到猴子后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赵杨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