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捡车钥匙一按 旁边崭新的路虎灯亮了

“今天可牛了,捡到一辆崭新的路虎车!”当兰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徐胤在他们的微信工作群“日夜清城”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后,瞬间引起了轰动。

  “今天可牛了,捡到一辆崭新的路虎车!”当兰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徐胤在他们的微信工作群“日夜清城”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后,瞬间引起了轰动。

  捡到路虎车?确定不是玩具车?没错,还真是一辆名副其实的路虎车。

  巡查路上

  “捡”到一辆崭新的路虎

  事情要从前几天晚上8点40分说起。每天晚上,环卫处都会安排人员在兰溪的主要干道巡查,保障道路洁净。那天晚上,徐胤是夜巡中的一员,他巡查的区域为老城区人民路、延安路、聚仁路一带。

  徐胤巡查至人民北路国泰大酒店附近时,发现路边“躺”着一把车钥匙,捡起来一看,竟然印有路虎的标识。

  徐胤下意识地按了一下车钥匙上的“开锁”键,身旁一辆路虎车的车灯居然亮了。徐胤定睛一看,“这完全是一辆新车嘛,连车牌都还没上!”

  惊奇之余,他立马想到了一个问题,有车牌的话,可以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查询,但这还没有上牌的新车,可怎么找车主呢?

  徐胤一边想办法,一边将车门锁上,自己则在原地等待,他希望这名粗心的车主能立即意识到自己丢了车钥匙赶回来。

  29岁的徐胤是兰溪人,加入城管队伍已经3年多了。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事,不过捡的都是身份证、公共自行车卡、钱包等,捡到汽车还是第一次。

  发现车钥匙掉了

  车主吓出一身冷汗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徐胤在寒风中等了十多分钟,还是没有见到车主现身。

  他灵机一动,找了张便签纸,在纸上写下大意为“捡到你车的钥匙,由于没有车牌无法联系到你,你看到纸条后立即联系我”几行字,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将便签纸小心翼翼地压在雨刮器下面后,徐胤裹了裹大衣,带着车钥匙继续巡查。

  走到枣树路口时,徐胤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徐胤隐隐感觉到可能是车主。果然,车主吃完夜宵发现新车钥匙不见后很着急,赶回车旁看见徐胤留下的纸条,赶紧拿出手机拨打电话。

  两人相约在气象局路口见面。十来分钟后,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急匆匆地走过来。男子姓方,在杭州工作,这几天赶回兰溪办事,赶着去吃饭结果不小心掉了车钥匙。

  核对了信息确定对方确实是路虎车车主后,徐胤才放心地将车钥匙还给了方先生。方先生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后来,方先生还加了徐胤的微信,说:“本来想发个红包的,但觉得俗气,有空一起吃饭吧,交个朋友。”

  记者问徐胤,捡到车钥匙后第一反应是什么?他笑了笑,说:“那当然是找车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