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美图被指种族歧视?回应:正解决肤色问题

海外网1月24日电近来,火爆全球的美图秀秀引来颇多争议,先是被指软件开通过多权限,会将用户信息泄露给广告主,后又被指有种族歧视的嫌疑,因为不管是白人还是黑人,美图磨皮美化之后,都会呈现黄种人的肤色。

  海外网1月24日电近来,火爆全球的美图秀秀引来颇多争议,先是被指软件开通过多权限,会将用户信息泄露给广告主,后又被指有种族歧视的嫌疑,因为不管是白人还是黑人,美图磨皮美化之后,都会呈现黄种人的肤色。对此,美图秀秀回应,美图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美图秀秀手绘灵感来自于现实中的手绘,并无专门限定使用种族。

  据报道,美图秀秀被指责存在种族歧视。美图秀秀主打一键美颜,核心功能就是磨皮、削下巴、以及放大眼睛。然而很多网友纷纷在推特上抱怨,不管是黑色皮肤、棕色皮肤还是白色皮肤,经过美图秀秀处理后的照片都会成为亚洲人的黄皮肤。

图片2.png

  对此,美图秀秀方面告诉海外网记者,“美图秀秀手绘自拍功能走红速度出乎我们的意料,目前我们正在讨论解决不同肤色网友反馈的问题;美图尊重多元化的美丽,我们的产品在全球很多国家推出过适合当地用户的产品;美图秀秀手绘灵感来自于现实中的手绘,并无专门限定使用族群;争议和讨论不可避免,但也能促进双方更积极的沟通,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不同的用户需求,更好地改进产品,我们会重视网友的建议,全面考虑, 做出更具多元化的效果。”

  之前有外媒报道,美图的App会调用iPhone用户的定位、运营商、IP地址等信息,并生成独特的标识去追踪用户,美图的开发者还在App中写了一串代码,使得广告主可以看到是谁在使用美图App,以及用户正在看什么。

图片1.png

  美图公司的沟通函

  对此,美图方面回应,“美图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没有窃取用户信息用于任何非法用途;我们使用一些数据来进行用户数据统计(安装、活跃度等)。”

  有评论指出,此前,美国的聊天应用Snapchat曾推出过一款“黄脸”滤镜,这个滤镜能你的眉毛向上扬起、眼睛会缩小、脸颊会鼓大、门牙变成龅牙……然后被大量用户投诉,被认为是对黄种人的刻板印象和种族歧视,Snapchat很快公开道歉并下架这款滤镜;所以,美图秀秀要想走出国门,要想在当地扎根,就得跨越种种水土不服的障碍,积极应对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把服务做到让用户无可挑剔、无话可说。(杨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