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普洱现巨型竹节虫 体长40公分有大拇指粗

记者赵艳芳 通讯员陶平1月30日,一只巨型竹节虫“从天而降”,现身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虫体大小惊人,外形似“钢铁战士”,引来游人纷纷围观拍照。据介绍,这只外形奇特、颇为“拉风”的巨型竹节虫是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的科普讲解员许文峰在工作途中碰到的。

巨型竹节虫超40公分 陶平/摄

  巨型竹节虫超40公分 陶平/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赵艳芳 通讯员陶平1月30日,一只巨型竹节虫“从天而降”,现身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虫体大小惊人,外形似“钢铁战士”,引来游人纷纷围观拍照。

  据介绍,这只外形奇特、颇为“拉风”的巨型竹节虫是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的科普讲解员许文峰在工作途中碰到的。当时,许文峰刚带着客人从景区出来,这只巨型竹节虫就从枝头掉落。许文峰表示,酷似枯枝的外形让他以为这是一段普通的细枝条,直到它开始扭动,许文峰才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段普通的“枝条”,而是当地人称的“断肠虫”的巨型版本。由于正值春节,过往的游人纷纷拿出手机围观拍照,纷纷表示这只竹节虫“成精了!”,从小到大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竹节虫。经测量,这只巨型竹节虫包括足全长超过40公分,身体粗细堪比一个成人的大拇指,是该地区发现的最大体积的竹节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