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父亲把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为逼学算术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孩子在不停哭喊,甚至撕心裂肺地向自己的父亲喊出“求你了爸爸”等话语。大家都不认同这种极端、粗暴的教育方式,即便是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但这样的方式很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引起其对立的情绪,更可能会导致孩子以后遇事也通过极端方法来处理。

  (原标题:父亲把7岁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只为逼其学好算数)

  父亲把7岁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只为逼其学好算数(来源:~)

父亲把7岁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只为逼其学好算数

  网络截图

  中新网眉山2月28日电27日晚间,有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到四川眉山市《眉山人网》论坛上并报料称:今天中午在眉山通惠河边桂苑小区门前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位父亲教子心切,把年仅7岁的亲生儿子用绳子捆绑起来欲放入河里,目的只为逼孩子做好算术!记者随即与该论坛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证实了报料的真实性。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孩子在不停哭喊,甚至撕心裂肺地向自己的父亲喊出“求你了爸爸”等话语。而该父亲却丝毫没有动容,同时还不停地给孩子列出算术题让其解答。

  “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学习榜样,父母的言行是孩子学习最直观的教材。”许多网友纷纷吐槽,对孩子来说,童年应该享有更多的轻松和欢乐,而绝非只有学习的压力。大家都不认同这种极端、粗暴的教育方式,即便是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但这样的方式很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引起其对立的情绪,更可能会导致孩子以后遇事也通过极端方法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