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学生遭尖刀插头 行凶者居然是学校保安

3月24日下午,一个男孩在学校门被刺杀倒地的视频的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微信群流传,男孩头上插头一把尖刀,在地上抽搐。据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发布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男,31岁,隆回县南岳庙镇人,系该校自聘保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3月24日下午,一个男孩在学校门被刺杀倒地的视频的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微信群流传,男孩头上插头一把尖刀,在地上抽搐。

  这一幕让人震惊和痛心,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行凶者居然是学校的保安。

  据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发布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男,31岁,隆回县南岳庙镇人,系该校自聘保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留守儿童遇袭生命垂危

  外出打工父母赶回崩溃

  在一个平静如常的下午,肖又佰一如既往地在生产线上忙活,他来广东打工已经10多年了。下午5点左右,他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语气急促,他来不及与工友道别,叫上在同一个工厂打工的妻子和表弟,急忙返乡。

  “我母亲说孩子在学校里被保安用刀捅了。”肖又佰告诉红星新闻。

  当肖又佰等人赶到隆回县人民医院时,不得不面对一个撕心裂肺的现实:虽然插在头部的尖刀已经取出,但孩子昏迷不醒,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

9岁娃头插尖刀生命垂危 系学校保安吸毒致幻作案

  受伤孩子小肖伤情不容乐观家属供图

  经过长时间的手术,隆回县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肖又佰,“患者血压正常,心率稍快,呼吸平稳,体温升高,手术后双侧散大瞳孔已经恢复,已是生命奇迹发生,但病情仍然危重,稍后将会有长沙的专家前来会诊。”

  小肖仍徘徊在鬼门关的边缘,今日上午,肖文告诉红星新闻:“现在小孩病情恶化,凌晨一点小孩就停止呼吸了,只有心跳,全靠仪器维持生命,医院现在说12小时内没有好转就没有希望了。”红星新闻联系上隆回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名医生称不方便透露伤者的情况。

  “出事的儿子是老大,今年9岁,在横板桥镇中心小学上2年级,他在老师眼里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从不惹事生非。学校保安应该是保护孩子的,怎么下这么重的手伤害孩子?”看到儿子的惨状,肖又佰几近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