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梅西92分钟绝杀!巴萨3-2击败10人皇马

今日凌晨,西甲第33轮打响世纪大战,皇马主场2-3不敌巴萨,皇马联赛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双方积分持平,巴萨凭借互相战绩优势反超登顶。第28分钟,克罗斯右路角球传中,皮克头球解围,马塞洛左路传中,拉莫斯禁区后点凌空扫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卡塞米罗后点补射铲入空门,1-0。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33轮打响世纪大战,皇马主场2-3不敌巴萨,皇马联赛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双方积分持平,巴萨凭借互相战绩优势反超登顶。卡塞米罗首开纪录,梅西与拉基蒂奇连追两球反超,J罗替补登场终场前破门,补时阶段梅西绝杀。贝尔伤退,拉莫斯被红牌罚下。恩里克率队连续两次客战皇马取胜,成为瓜迪奥拉之后巴萨主帅第一人。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梅西2球巴萨客场击败皇马

  两队近6次在伯纳乌交锋,皇马3胜1平2负稍占优势。齐达内上任后,两次对垒巴萨1胜1平保持不败。贝尔伤愈复出,BBC组合重聚,内马尔停赛,恩里克启用帕科-阿尔卡塞尔,与梅西苏亚雷斯搭档锋线,莫德里奇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均在中场首发。拉莫斯第24次联赛世纪大战登场,队史上仅次于26场的名宿亨托。

  开场2分钟,C罗被乌姆蒂蒂踢倒在禁区内,主裁并未理会。第6分钟,本泽马中场长传,C罗禁区外远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第11分钟,阿尔巴左路横敲,苏亚雷斯低射偏出左侧立柱。卡塞米罗铲倒梅西,被黄牌警告。

  第18分钟,莫德里奇抢断后分球,本泽马低射角度太正被特尔施特根没收,巴萨反击,帕科分球到大禁区前,苏亚雷斯凌空垫射偏出。第19分钟,塞洛斜传,C罗左路内切晃过皮克后远射,门将飞身将球扑出。

  马塞洛抬肘击中梅西,梅西牙齿流血,主裁并未判罚犯规。第22分钟,克罗斯后场长传,贝尔反越位成功后凌空垫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没收。第24分钟,马塞洛左翼突破后横敲,C罗禁区线内停球转身左脚抽射打高。

  第28分钟,克罗斯右路角球传中,皮克头球解围,马塞洛左路传中,拉莫斯禁区后点凌空扫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卡塞米罗后点补射铲入空门,1-0。本赛季西甲,卡塞米罗3次射正打入3球,这也是其世纪大战生涯首次破门。卡塞米罗成为2011年的马塞洛后,皇马队内首位对垒巴萨进球的巴西球员,也是卡洛斯、大罗、卡纳利奥、巴普蒂斯塔与马塞洛后,皇马队史上第6位攻破巴萨球门的巴西外援。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第33分钟,拉基蒂奇右路横敲,梅西禁区中路盘带摆脱卡瓦哈尔,冷静低射破门,1-1。梅西打破连续6场世纪大战0进球的纪录,之前516分钟未破门。梅西联赛中第15次攻破皇马球门,各项赛事总计22次攻破皇马球门,均刷新历史纪录。梅西本赛季西甲打入30球,西甲生涯第6个赛季进球突破30球。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巴萨连续23场世纪大战进球,打破1969年皇马所创下的纪录。巴萨连续15次客战皇马进球,超越皇马的连续14场,也创历史纪录。近期各项赛事,纳瓦斯连续16场丢球。第36分钟,克罗斯中场长传,C罗横敲,莫德里奇大力远射,特尔施特根飞身将球扑出。

  第39分钟,贝尔因伤被换下,他也是2008年斯内德36分钟被换下后,近9年世纪大战出场时间最短的球员。第41分钟,梅西过顶传球被纳乔挡出,梅西跟上左脚打门偏出。第42分钟,苏亚雷斯右翼传中,后点阿尔巴凌空垫射偏出。半场结束前,卡塞米罗脚踩梅西脚面,主裁并未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皇马中场,恩里克皮克等人十分不满。

  第48分钟,马塞洛分球,克罗斯禁区外远射,特尔施特根飞身单掌将球扑出底线。第53分钟,克罗斯直塞,马塞洛左翼传中,本泽马近距离头球冲顶被特尔施特根扑出,角球被解围后,卡瓦哈尔远射抽飞。2分钟后,梅西分球,帕科-阿尔卡塞尔禁区中路一对一面对门将推射,被纳瓦斯伸腿挡出。

  第59分钟,拉基蒂奇左路角球传中,皮克甩头冲顶,纳瓦斯双掌将球拍出。第66分钟,阿森西奥右翼传中,C罗后点凌空扫射偏出近角。第67分钟,阿森西奥右翼反越位突入禁区横敲,无人防守的C罗后点扫射高出。第68分钟,伊涅斯塔挑传,苏亚雷斯后点凌空抽射,纳瓦斯将球封出近角。

  第73分钟,梅西禁区内被抢断,拉基蒂奇禁区前扣过克罗斯,左脚抽射打入球门左角,巴萨2-1。拉基蒂奇打入首个世纪大战进球,西甲生涯第2次攻破攻破皇马球门,上回是2013年10月效力塞维利亚时,也是在伯纳乌。克罗地亚中场传射建功,上次联赛单场既进球又助攻,还是去年4月对垒拉科鲁尼亚。拉基蒂奇也是2012年的梅西后,首位在伯纳乌打入远射进球的巴萨球员。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第77分钟,拉莫斯中线附近飞铲梅西,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拉莫斯34场世纪大战第5次吃到红牌,皇马生涯第22次被罚下,联赛中第17次遭驱逐。世纪大战近15张红牌,皇马拿到12张,巴萨3张。第80分钟,安德烈-戈麦斯左翼低平球传中,无人防守的皮克停球扫射被纳瓦斯封出。

  第86分钟,克罗斯分球,马塞洛左翼传中,J罗前点扫射破门,2-2。J罗替补登场4分钟后破门,本赛季1490分钟内打入7球助攻12次,平均78分钟制造1球。皇马生涯J罗105战直接制造70球,38球32助攻。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第92分钟,安德烈-戈麦斯分球,阿尔巴左翼反击突入禁区回敲,梅西禁区线内推射打入球门左下角,巴萨3-2。梅西脱去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梅西打入巴萨生涯第500球,其中联赛343球,欧冠94球,国王杯43球,西班牙超级杯12球,欧洲超级杯3球,世俱杯5球。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巴萨成为去年2月的马竞后,首支在伯纳乌取胜的西甲客队,终结皇马主场跨赛季连续22战不败的纪录。恩里克成为瓜迪奥拉后,首位率队客场连胜皇马的巴萨主帅。齐达内任下,皇马主场赛事首次先进球后被对手逆转。

  数据统计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3-3):纳瓦斯;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70'科瓦契奇),克罗斯;贝尔(39'阿森西奥),本泽马(82'J罗),C罗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乌姆蒂蒂,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帕科-阿尔卡塞尔(70'安德烈-戈麦斯)

  (C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