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史诗级碰瓷大妈"系换精神病 当时正发病

昨日晚间,一则“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的视频在网上得到大量转发。随后,金华公安官微发布通告称,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是错误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今天(5月17日)中午,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对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视频进行了回应,称该女子为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当日因琐事导致病情发作,后在社区道路上拦截车辆,“不存在大妈碰瓷的事情”。

  昨日晚间,一则“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的视频在网上得到大量转发。视频显示,5月9日上午7时39分左右,一辆红色私家车在金华寺前皇小区附近的巷子里穿行。在某条岔道上,前方一女子忽然向车辆正前方跑来,并在距离该车不远处的路中央躺下,车主短暂停车后,开始倒车后退。该女子看到车倒退一边大声叫喊一边跑着跟过来,再在车前躺下,有时躺之前还要先跑到车前踹几脚。整个过程持续近三分钟。

  三江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当日就有人向他们反映了该情况。该女子是安徽流动人口,40岁,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当时是间歇性发病。

  随后,金华公安官微发布通告称,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是错误的。经核查,该大妈是居住在金华寺前皇社区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当日因家庭琐事导致病情发作,后在社区道路上拦截车辆。社区干部及保安进行劝阻,未造成车辆损坏及人员受伤,后该患者被其丈夫带回看管、治疗。“不存在大妈碰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