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在地铁门关时冲进车厢 长发被夹6站

广州地铁提醒:车门即将关闭时都会灯闪铃响,此时乘客请勿再抢上下车,否则容易发生意外。5月8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时有乘客主动从车上下来参与救助,救助过程仅仅持续5分钟,随后列车便恢复通行。

  今早8点多,地铁5号线珠江新城站,一名长发披肩的女子在地铁铃响后仍向车厢里冲,结果人进了,头发却被车门夹住,6个站后才得以脱身!

  目击者李先生告诉咩事,事发在地铁5号线开往文冲方向。在珠江新城站,本来早高峰人就很多,“我自己算是最后一个上车,当时铃已响,车门将关。结果在我之后有一个女子冲了上来,把我吓一跳。回头一看,她就在那里喊‘头发被夹了,头发被夹了!’”

  李先生称,该女子看起来20多岁,头发很长,也没有扎起来,有一大撮头发被死死夹住,整个头动弹不得。“更悲催的是,她本来在下一站猎德就要落车。但是猎德开车门在相反的一侧。到猎德站,她喊下车下车也没办法。”

广州一女子在车门将关时冲进车厢 长发被活活夹住

  目击者供图

  李先生说,他在潭村下车,开车门仍在另一侧,该女子仍未脱身。“我下车时看到一个站务员,就叫站务员处理。结果站务员看到也很无奈,好像也不能随便开门,而且车很快又开了。我不知道是等下一站紧急处理还是怎么样”。

  李先生告诉咩事,女子全程也是一脸着急加无奈的表情。“觉得还是可以警示大家,搭乘地铁,安全第一,不该上站时千万别冲上去。这个女子本来就一站可以下车,结果肯定会耽误很长时间”。

  今日上午,咩事从广州地铁方面了解到,女子直到东圃站在车门打开后才把头发取出来。据悉,地铁到潭村站后有其他乘客将情况告知站务员,站务员上车一直陪着该女子。

  因为从珠江新城站到终点站文冲沿途各站女子所在那侧车门不打开,站务员询问女子介不介意把夹住的那截头发剪掉,女子不愿意。直到东圃站,客流较小,时机较为合适,由司机开了车门,该乘客才得以安全脱身。

  广州地铁提醒:车门即将关闭时都会灯闪铃响,此时乘客请勿再抢上下车,否则容易发生意外。

  所幸此次没有发生更大的意外,但请转给身边的人,宁可等一下班车,也不要拿生命去冲!

  72岁老太地铁下车踩空"夹脚" 众人齐推地铁解救

  5月6日下午,广州地铁六号线区庄站,一名72岁女乘客下车时踏空,脚被夹在站台与车体之间的缝隙中。在车站人员和乘客的协力配合下,老人顺利脱困。5月8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时有乘客主动从车上下来参与救助,救助过程仅仅持续5分钟,随后列车便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