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孩被送戒网瘾学校亡 5名校方人员被拘

安徽18岁男孩李傲被父母送到戒网瘾学校两天后,父母突然接到校方通知称李傲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治疗。

  安徽18岁男孩李傲被父母送到戒网瘾学校两天后,父母突然接到校方通知称李傲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治疗。当他们赶到医院时发现孩子已经死亡,且身体多处外伤。今日(8月16日),庐江县公安局通报称,经调查,该校为非法办学点,因涉嫌非法拘禁,警方已刑拘5名校方人员。

  高中生吃住网吧 被父母送去戒网瘾

  李傲母亲刘冬梅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一家是安徽临泉县人,李傲在临泉县一所高中就读,但“一直有爱上网的毛病”。事发一个月前,李傲吃住都在网吧,不肯回家。

  随后,刘冬梅在网上查到庐江县有一家戒网瘾的学校——合肥正能教育学校。该校负责人罗铿向刘冬梅承诺,他们采用的教育方式比较温和,绝不会采用极端手段。于是,刘冬梅和该校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对李傲上网、脾气浮躁方面的问题进行为期180天的隔离封闭式成长辅导,费用是22800元。刘冬梅支付1000元定金后,8月3日晚,李傲被带到这所学校。

  刘冬梅表示,自己和丈夫都没有去这所学校考察过,合同也是该校负责任罗铿直接来家里签的。随后,李傲就被罗铿带回合肥正能教育学校。两天后,李傲在庐江县中医院不治身亡。

  警方调查称男孩生前被非法拘禁

  今天下午,庐江县公安局发给新京报记者一份名为《庐江“8·05”非法拘禁案》的通告中称,8月5日18时59分,庐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县中医院报警,称合肥正能教育学校白山镇兴岗村教学点(经调查,属非法办学点)有个学生因站军姿晕倒,被送到该院急救中心后不治身亡。接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庐城派出所、白山派出所赶赴现场并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死者名叫李傲(男,18岁,临泉县人)。8月3日下午,合肥正能教育学校负责人罗铿驾车带领两名教官来到临泉县城,与李傲父母亲签定协议,强行将李傲带至庐江白山镇兴岗村教学点。当晚22时许,罗铿安排教官把不服从管理的李傲关禁闭房,期间将其双手铐在禁闭房的窗户栅栏上,并组织人员轮流对其进行看守。8月5日17时许,看守教官孙某发现李傲身体异常,口吐白沫。该校人员遂将其送县中医院抢救,李傲在送到该医院急救中心后不治身亡。

  通告称,侦查中,民警发现该校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中存在非法拘禁行为,已涉嫌犯罪。案发后,学校内共有20名学生,均已通知学生父母接回。目前,罗铿等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