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围殴他人致死逃亡20年 难忍孤寂自首

在度过了二十年的逃亡生活后,刘某军选择投案自首,主动了结这桩心结,接受法律审判。

  正义网郴州10月23日电 二十年前,刘某军见同村人在与他人斗殴,二话不说直接上去“帮忙”,围殴黄某并致其死亡。案发后,刘某军逃亡贵州,因异乡生活孤寂不便,二十年后选择投案自首。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捕了刘某军。

  “在外地的逃亡生活太苦、太不方便了!我还是想回来投案自首把案件了结。”刘某军说道。在度过了二十年的逃亡生活后,刘某军选择投案自首,主动了结这桩心结,接受法律审判。

  1997年8月10日,黄某前往刘某标(以判刑)的摩托车修理店修理摩托车。因嫌刘某标每次都不能将自己摩托车完全修理好,两人产生了口舌之争,但很快被周围的群众劝开了。但随后两人又对骂起来并升级为斗殴。在一旁玩桌球的刘某军见同村人在与外地人打架,二话不说,直接抄起手中的桌球杆上去“帮忙”。三人围殴黄某,黄某想逃走却又被三人追上继续殴打。直到黄某被打趴在地,三人才停手逃走。后,黄某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