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央视主播现金句:我是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国东北地区、内蒙古出现了明显降温。

  (原标题:央视"段子手"化身冷空气温馨提醒天冷加衣)

  央视主播朱广权化身冷空气再次上线(来源:~)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国东北地区、内蒙古出现了明显降温。这不,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化身”冷空气上线,给大家做了温馨提醒——

  你好,我是偏东路径的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今天早上(11月2日)就迫不及待地从东北那边先进来了。一个没忍住,给吉林长春带来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虽然比往年稍晚了一些。未来几天我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3日,我要冻哭东北内蒙古地区;4日冻懵新疆西藏地区。所以你们赶紧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啊!

  明天集中降温 南京等地将创新低

  预计今天淮河流域至长江下游地区也会加入到降温的行列当中,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会下降4-6℃,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天开始小幅降温。

央视主播再现金句:我是偏东路径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这次降温最为明显的时段主要集中在明天(11月4日),陕西中南部、河南至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大部地区,气温都会出现明显下降,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海口的最高气温都将在明天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南京、杭州最高气温将出现6℃的下降,分别降至14℃和16℃;上海、福州降幅更为猛烈,会达到7℃左右,将分别降至15℃和22℃。

  吉林局地有大雪 海南有大到暴雨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和东北地区,四川中南部、云南、贵州一带多是小雨雪天气,东北地区的黑龙江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等地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

央视主播再现金句:我是偏东路径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长春昨天迎首场降雪 市民冒雪出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1月3日)8时至明天08时,新疆阿勒泰、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中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来袭

  除冷空气“横扫”,大幅度降温外,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冬季提前供暖等因素影响,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1月4日至8日可能出现连续4天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且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央视主播再现金句:我是偏东路径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资料图

  今天,北京市环保局称,北京市将于11月4日0时至11月8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天津市也于今天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提醒相关地区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护:

  ○ 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敏感人群。如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 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保持净化器周边环境的整洁干净,净化器开启时间不要短于半小时,尽量摆在离人近的地方。

  ○ 清洁工作必不可少,在洗脸洗手的同时,清理鼻腔和口腔等都会有一定效果。

  ○ 饮食应清淡饮食方面,可多吃润肺食物和排毒食品,如:木耳、银耳、莲子、百合、萝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