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脸书鼓励用户交出裸照 以免被放上网报复

有些情侣或夫妻分手后,其中一方会把2人交往期间拍摄的裸露或情趣照片放上网络报复对方。澳洲网络安全委员会主席格兰特称,若计划试行效果理想,政府将进一步把类似计划扩大至其他社交平台。

微信截图_20171109215011.png

  海外网11月9日电 有些情侣或夫妻分手后,其中一方会把2人交往期间拍摄的裸露或情趣照片放上网络报复对方。为阻止这种“色情报复”的风气,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与澳洲政府合作,鼓励用户主动将自己的裸照或影片主动传送至脸书,以保障用户免成受害者。

  据英国《卫报》报道,澳洲网络安全委员会调查发现,当地每5位18至45岁女性中,就有一人是“色情报复”的受害者,其中53%的个案在脸书发生。脸书全球保安系统总监戴维斯解释,本次在澳洲推行的试验计划,实际操作方式是基于“相片配对技术”。

  任何曾在网络上与第三者分享色情照片的成年用户,可主动向委员会呈交这些照片,只要将自己的照片透过FB Messenger(脸书即时通讯工具)传送至自己账户,就自动会为每张照片进行编码。

  如果怀疑有人擅自公开自己的裸照,脸书会依照用户要求,按照配对结果,避免照片流出。这种配对技术已用于禁止儿童色情内容以及极端暴力内容的过滤系统。

  脸书发言人表示,预计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也会跟进参与这项计划。澳洲网络安全委员会主席格兰特称,若计划试行效果理想,政府将进一步把类似计划扩大至其他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