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提要求

由于担心孩子有危险,这位妈妈只好答应了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到银行取了14500元给了这名男子。司机说,当时男子打车说要去鸡西,在行进过程中,男子还跟出租车司机聊起了天,并说自己的女朋友第二天过生日,他去鸡西是给女朋友过生日。

  家长开车接孩子

  突然钻进一名歹徒

  这位妈妈说,当时这名男子手里还拿着凶器,把孩子别住,要挟自己给他取两万块钱。当时附近也有一些接孩子的家长,但由于天黑,大家并没有注意到车里发生的情况。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由于担心孩子有危险,这位妈妈只好答应了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到银行取了14500元给了这名男子。随后男子让这位妈妈把车开到僻静的地方,然后下车逃走。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出租司机提供重要线索

  劫匪自称去鸡西给女朋友过生日

  接到报警后,佳木斯市公安局前进分局刑侦一大队的民警调取了男子逃跑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他是乘出租车逃离的。随后民警在出城口的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的清晰图像,并找到了当晚拉乘这名嫌疑人的出租车司机。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司机说,当时男子打车说要去鸡西,在行进过程中,男子还跟出租车司机聊起了天,并说自己的女朋友第二天过生日,他去鸡西是给女朋友过生日。

  案发18小时后落网

  帮女友还贷动了贪念

  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判断,这名男子可能会领着他的女朋友在鸡西商场逛街买礼物。在鸡西警方的配合下,第二天下午,嫌疑人在鸡西市的一个地下商业街被抓获。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犯罪嫌疑人丁某交代,自己今年24岁,由于前一段时间他的女朋友借了一笔贷款,想让他帮忙还。但丁某自己又没有存款,于是便滋生了抢劫的念头 。

  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佳木斯市警方仅用18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如何防范被尾随抢劫的危险

  如果遇到了类似的危险情况,一定要学习这位妈妈,首先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找到合适的机会立即报警,切勿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

  同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很多家长都只顾着孩子,而忽略了自己身边的诸多危险。警方提示,家长在接孩子放学时,要注意车辆周边的安全。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1。上车前留意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或车辆,上车后第一时间锁好车门。

  2。尽量不要在偏僻处停车。在人少僻静处下车之前,同样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或车辆,发现异常应立即驾车离去。车尽量停在监控探头能拍到的区域,如遇抢劫事件,也便于警方对案件开展调查。

  3。随身配备一个防狼喷雾,用于自我防卫。如果意外遭劫,尽量冷静应对,事后第一时间报案,尽可能提供更多有利线索,以便警方快速侦破案件,尽快挽回损失。

  各位开车的家长一定要当心,不要给坏人任何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