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美剧《欲望都市》女星宣布参选纽约州州长

新华社纽约3月19日电美国HBO知名剧集《欲望都市》的女主演之一辛西娅·尼克松19日宣布将参加今年的纽约州州长竞选。现年51岁的辛西娅当天在推特上发文正式宣布参选:“我爱纽约,今天我正式宣布参加州长竞选。

  新华社纽约3月19日电美国HBO知名剧集《欲望都市》的女主演之一辛西娅·尼克松19日宣布将参加今年的纽约州州长竞选。

  现年51岁的辛西娅当天在推特上发文正式宣布参选:“我爱纽约,今天我正式宣布参加州长竞选。”

  她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改进医疗服务、减少犯罪、维护纽约市的老旧地铁系统等。辛西娅还将矛头指向公立教育。她说,自己以身为公立学校毕业生而自豪,但目前公立学校状况令人沮丧。“如今,纽约大多数孩子得不到我当年拥有的机会。”

  辛西娅还表示,自己在竞选过程中不接受企业赞助。

  据悉,民主党初选将于9月13日举行,辛西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60岁的现任州长安德鲁·科莫。科莫已两度担任州长,今年将寻求第三个任期。州长选举定于11月6日举行。美媒说,如果辛西娅最终获胜,她将成为纽约州历史上首位女州长。

  《欲望都市》讲述纽约4位时髦女白领的生活和爱情故事,深受女性观众喜爱。辛西娅在剧中饰演律师米兰达。该剧集自1998年至2004年在美播出,曾获得艾美奖和金球奖等多个奖项,并被搬上大银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