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泰姬陵限时游览:逗留3小时 延时额外付钱

新华网4月1日消息,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为爱妃泰姬·玛哈尔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是印度最具知名度的地标建筑。现阶段泰姬陵门票单价为,印度游客40卢比(约合3.85元人民币),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成员国游客530卢比(51元人民币),其他国家和地区游客1000卢比(96元人民币)。

  新华网4月1日消息,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为爱妃泰姬·玛哈尔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是印度最具知名度的地标建筑。作为爱情象征,它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鉴于逗留游客数量过多带来的问题,印度考古局发布公告宣布,从4月1日开始,所有游客购票游览泰姬陵一次最多逗留3小时,如想逗留更多时间,需再付费。

  现阶段泰姬陵门票单价为,印度游客40卢比(约合3.85元人民币),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成员国游客530卢比(51元人民币),其他国家和地区游客1000卢比(96元人民币)。新措施需要泰姬陵工作人员在出入口检查计时戳。至于超过3小时后如何付费,《印度时报》援引印度考古局一名官员的话报道:“我们仍在研究超时付费的加价机制,可能是超时游客再补一张门票,也有人建议超时部分按小时计费。”

  印度考古局官员说,泰姬陵有过一天接待游客数量超过5万的时候,那里地方有限,“我们不得不在有限空间里管理游客,有时难度很大。有的游客来得很早,直到闭园时间才离开,这带来更多(管理)压力”。他们希望限时游览措施有助于解决相关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