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金正恩就中国游客重大伤亡事故向中方慰问

我们谨对遇难中国同胞和朝方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4月23日早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来到中国驻朝鲜使馆,对22日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中国游客数十人伤亡深表遗憾和痛心,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请李进军大使向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党和政府及伤亡人员和家属表示诚挚慰问。金正恩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表示朝方将全力救治,并配合中方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李进军感谢金正恩到中国驻朝鲜使馆和医院进行慰问,感谢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赴事故现场和医院指挥抢救及事故处置,强调这充分体现了朝方的高度重视,中方将同朝方密切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已致32名中国游客遇难

  昨夜,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导致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遇难,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目前情况极其危重。我们谨对遇难中国同胞和朝方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