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大妈捡到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

山东淄博有一位拾金不昧的大妈,这大妈捡到一个31克的大金戒指,坚持找了三年,才终于找到了失主。颐泽社区居民张爱玲说:“我就看着戒指挺大、挺贵重,我就寻思失主保准很急眼。

  这下心里踏实了!大妈捡到31克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来源:~)

  山东淄博有一位拾金不昧的大妈,这大妈捡到一个31克的大金戒指,坚持找了三年,才终于找到了失主。

  颐泽社区居民张爱玲说:“我就看着戒指挺大、挺贵重,我就寻思失主保准很急眼。”

大妈捡到31克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

  捡金戒指 等待半小时不见失主

  戒指是张阿姨在2015年冬天捡到的,当时她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到失主来认领。没办法,张阿姨只好先把戒指带回家保管。

  颐泽社区居民张爱玲说:“我就放在粮食里面。”

  精心保管 三年没放弃寻找

  张阿姨寻思,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啊,就一直藏在米缸里,可事情过去两年多了,戒指的主人还是没能找到。前段时间,在淄博颐泽社区举办的邻居节晚会上,张阿姨在台上讲起了自己捡戒指的故事。

大妈捡到31克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

  颐泽社区居民张爱玲说:“找这个主人,一找就是两年多,到现在也没找着。借助这个平台,能找到失主最好了。”

  物归原主 大妈心里踏实了

大妈捡到31克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

  晚会之后没过几天,有一位姓孙的小区居民来找张阿姨,原来,孙大哥就是戒指的主人,他拿出了当年买戒指的发票,在仔细核对戒指的样式和标志后,张阿姨把戒指还给了失主。

  失主孙启战解释:“我是开茶楼,我认为是喝醉酒,茶楼人多,洗脸洗手放在桌子上被人拿走了,也没在家找,茶楼都找遍了。”

大妈捡到31克金戒指 苦寻失主三年终物归原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找了三年,张阿姨终于把捡到的戒指物归原主,这下她心里总算是踏实了。

  颐泽社区居民张爱玲说:“这三年时间也没白费,终于找到失主,我心里挺高兴。”

  失主孙启战表示:“特别高兴啊,认为这是个奇迹,简直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