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为还高息贷绑侄女 获刑5年半并罚2万

一男子为了偿还高息借款,竟绑架自己的堂侄女向其父母索取钱财。据了解,2017年10月,被告人朱某锋为偿还高息借款而预谋绑架他人勒索财物,后其驾驶小汽车多次到惠东县梁化镇某小学门前物色作案目标。

  一男子为了偿还高息借款,竟绑架自己的堂侄女向其父母索取钱财。尽管该男子获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最终还是被惠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2万元。

  据了解,2017年10月,被告人朱某锋为偿还高息借款而预谋绑架他人勒索财物,后其驾驶小汽车多次到惠东县梁化镇某小学门前物色作案目标。同年11月1日16时左右,朱某锋以购买东西为由哄骗被害人朱某雅(其同村堂侄女)上车,后将其载往梁化镇的花树下水库、大岭等地。期间,朱某锋发信息给朱某雅的母亲胡某年称 “你女儿在我手上”,索要2万元。朱某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关寻找朱某雅的信息后,因害怕在大岭大洲桥将朱某雅放下后逃离现场。11月4日22时,公安机关将朱某锋抓获。案发后,被害人一方对朱某锋的行为表示谅解。

男子为还高息借款绑侄女 获刑5年半并处罚金2万

  惠东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锋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根据朱某锋在绑架过程中未对被害人采取暴力等手段,也未造成严重后果,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当庭认罪,获得被害方谅解等情节,法院判处朱某锋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