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都市再报道》刘一谷喊她的小伙伴来吃面

2007年的夏天,都市频道的一名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满10岁的小女孩,她叫刘一谷。这个夏天,她没有享受自己的暑假,而是走上街头卖报纸。

  一碗面,一份情,一个女孩,四个同伴,从这张图里您看到了什么?

  今天,都市君就要给您从一个普普通通却让人泪盈于眶的故事讲起……

  2007年的夏天,都市频道的一名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满10岁的小女孩,她叫刘一谷。这个夏天,她没有享受自己的暑假,而是走上街头卖报纸。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小一谷的爸爸身患尿毒症,家里四处借钱给爸爸治病,妈妈也在外省打工赚钱。幼小的一谷也在想如何能给家里减轻经济压力,于是利用暑假,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在郑州市街头卖报纸,补贴家用。

  大伙都知道,治疗尿毒症,需要的是一大笔费用,或许这个年纪的小一谷对钱还没有清楚的概念,但是她孝顺的心,已经感染了所有人。爸爸说,小一谷还想着用卖报纸的钱补贴家用后,再报个英语学习班。

  当年这期节目播出后,很多爱心人士都纷纷赶到紫荆山买报纸,有的好心人还要多给些钱,但小一谷全部都拒绝了。

  最让人感动的是,有四个小姑娘一大早就跑来,她们一直陪着一谷一起卖报纸。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暴晒,友谊从此埋下……

  九年过去了小一谷怎么样呢?她的爸爸有没有好起来呢?她的家庭有没有渡过难关呢?为此,我们的记者再次找到了长大的刘一谷,如今,在好心的人帮助下,一谷和父亲经营着一家小面馆,一家人不用再为生活发愁。

  当年采访的记者今天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如今的紫荆山立交桥下早已变了模样,但每当经过这里,我还时常会想起那个卖报纸的小女孩。愿一谷和她的爸爸越来越好,愿生活越来越好……

  九年前的两期节目记录下了你们现在您还记得小一谷吗?一份报纸或许不贵,但是您的那份心意却是无价!

  现在,刘一谷还有个心愿,希望借助都市频道完成。那就是当年有四个热心的小姑娘!由于当时年纪小,大家并没有自己的联系方式。这些年来,一谷一直想找到她们,想亲手做碗面请她们吃!

  如果您认识其中的一位姑娘请迅速联系她,告诉她,刘一谷在找她们,无论何时都不晚!

  今晚22:35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重磅推出一档纪实题材的晚间日播栏目——《都市再报道》。节目将对《都市报道》所报道过的新闻人物、新闻事件,进行遴选回访,挖掘“旧闻”,发现“新闻”。

  每晚22:35分,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