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假小子”遭遇“花式逼婚” 背后故事让人潸然泪下

在《妈妈的选择》节目现场,周晓晓带来一首《妈妈》,精彩的演唱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今年28岁的周晓晓,是一位职业歌手,虽然看起来是一副“假小子”的模样,但是在妈妈的心中,她其实十分的懂事。在《妈妈的选择》节目现场,周晓晓带来一首《妈妈》,精彩的演唱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女儿直言“妈妈很少表扬我”

  然而,晓晓的妈妈却表示,女儿没有发挥到应有的水平,这让现场的观众都大感意外,觉得似乎妈妈对自己的女儿过于严苛。面对妈妈的评价,周晓晓显得习以为常,并且表示,妈妈很少表扬自己。

  其实,在周晓晓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妈妈对她非常宠爱,点点滴滴都是一手操办的。在周晓晓妈妈的心中,她觉得自己的女儿应该永远是漂漂亮亮,像主持人一样端庄、大方。但随着成长,周晓晓剪了短发、脱掉长裙穿起了帅气的西装,而这让妈妈非常不满意。

  妈妈“花式逼婚”

  其实,妈妈对服装的挑剔只是导火索,在周晓晓看来,她与妈妈间真正的矛盾是来自妈妈的“花样逼婚”。她说,妈妈对“剩女”两个字很敏感,只要听到这个词,就会联想到自己。而每次妈妈来北京看她,也会带着很多男孩子的照片给她看,这样的步步紧逼,让她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而周妈妈则有不同的看法,她觉得女儿已经28岁了,早该是谈婚论嫁的年龄,在妈妈心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现在女儿每天打扮得像个男孩子,性格也越来越男孩子,她很为女儿的未来担心。

  罹患癌症 坚强妈妈放心不下爱女

  周晓晓才28岁,有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为什么妈妈还这么担心呢?原来,看起来活泼开朗的周妈妈,其实是一位癌症患者,所以她期盼着能有一个人可以代替自己陪在女儿身边,照顾独自在外打拼的女儿。

  母女坦诚相对,女儿要把自己“唱给妈妈听”

  妈妈的一番坦白,让周晓晓当场流下眼泪,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活得都很舒服,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去管其他人的眼光,但其实自己却忽略了妈妈的想法,忽略了妈妈对自己的爱和关心。

  其实就像节目的名字一样,面对人生,妈妈可能会有很多选择,但是对孩子的牵挂与关心,却是每一个妈妈都无法选择的。

  我们每天在努力奋斗,为梦想打拼,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努力的为了让自己的父母开心,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舞台上,一向以“假小子”形象示人周晓晓最终敞开心扉,理解了母亲对自己的严厉,并且表示妈妈在听自己唱歌的时候最开心,今后会多多唱歌给妈妈听。

  作为一档主打亲情与梦想的节目,《妈妈的选择》将焦点对准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以及母女之间时而温情脉脉、时而暗潮汹涌的复杂关系,沟通是最重要的话题。而在现实的社会中,孩子为梦想独自在外打拼,与父母的关系只能靠电话、微信来维系,父母和孩子之间,仿佛横着一道银河的距离。

  而随着妈妈的年龄逐渐增大,对儿女的依赖也越加强烈。几乎每个在外打拼的孩子都经历过父母电话、微信的“轰炸”,有时候忙碌的我们甚至会觉得不耐烦,助梦嘉宾小尼感性的说:“爸爸妈妈每一天打来的电话,每一个微信,其实都是在刷存在感,他们需要的特别少,你只要一个小小的回复,就能让他们开心一整天。”

  本期妈妈的选择,将再度迎来8对母女的挑战,展开一场声音的对决。纠结、紧张、欢笑以及眼泪,都是母女间浓浓爱意的表达。最终会是哪位女儿凭借与妈妈的默契度,赢得河南卫视大象基金的助力,完成一件最想和妈妈做的事?最感动的歌声,最真挚的母女情感,本周三晚21:15分,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