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执意要去西藏长期支教,母亲能否挽回“任性”女儿?

本期《妈妈的选择》,8对母女将为我们带来属于她们之间温情的小故事,无论是潸然泪下还是开怀大笑,都是母女之间爱的表达。

  山东妹子徐晓晨,是一名24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平时她的性格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一样,给身边的人带去很多欢乐。平日里,她们母女关系非常好,用徐晓晨的话“我们像姐妹一样”,而从她们之间的称呼上,就能够感受到她们之间和谐欢乐的氛围。

  妈妈全力支持女儿音乐梦想

  学习音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支持,因此在徐晓晨的音乐道路上,曾遭遇到很多的反对和不解。而她之所以能够一直走到最后,是因为妈妈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在晓晨妈妈的心中,一直坚信女儿是非常有音乐天赋的,她能感受到女儿对音乐的热爱。不久前,女儿成功的举行了独唱音乐会,一家三口在现场留下了幸福的合影。看着女儿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好,妈妈更加相信,这么多年的坚持是正确的。

  女儿瞒着妈妈去支教

  在节目中,徐晓晨和妈妈之间亲切的互动,给大家带去了不少的欢乐,然而当她演唱结束后,当她要和妈妈说一句心里话时,她唯一对妈妈说的,却是一句“对不起”。这让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意外。

  原来,马上要毕业的徐晓晨,放弃了在本地工作的机会,选择去西藏支教。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希望自己可以把力量传递到更需要的地方去。

  也曾有很多志愿者都选择去西藏地区支教,但大多数呆了半年时间就回来了,而徐晓晨表示,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那里呆尽可能长的时间,真的能为当地的教育做出贡献。

  徐晓晨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妈妈的心中,她一直是非常听话懂事的,什么事情都会与自己商量。妈妈一直觉得女儿毕业后,会回到自己身边,当一名音乐老师,然后安安稳稳的工作、生活。可没想到,这一次,女儿却瞒着她去支教,并且马上就要到出发的日期了。面对第一次如此“任性”的女儿,妈妈即惊讶又担心,眼泪也再也忍不住了。

  “任性”女儿能否得到母亲谅解?

  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妈妈的心中,无论孩子有多大的成就,或是有多少的梦想,她所希望的,只是孩子能够平安快乐。

  看到妈妈的泪水,徐晓晨的心里非常的愧疚,自己在没有和妈妈商量好的情况下,就做出了这个决定,没有考虑到妈妈的担心。

  究竟徐晓晨这一次的“任性”,能否得到母亲的谅解,面对即将的分别,母亲对她又会有怎样的叮嘱?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她们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面对家人的询问与关心,她们往往选择报喜不报忧,不把自己软弱的一面展现出来。其实每一个孩子的内心世界里,都会有一扇关起来的窗户,她把自己的脆弱关在这个世界里,助梦嘉宾小尼想告诉每一位妈妈们:“可以走进这个世界,打开这扇封闭依旧的窗!”

  本期《妈妈的选择》,8对母女将为我们带来属于她们之间温情的小故事,无论是潸然泪下还是开怀大笑,都是母女之间爱的表达。为实现和妈妈的愿望,女儿拼尽全力,展开一场声音的对决,最后谁将赢得河南卫视大象基金的助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最感动的歌声,最真挚的母女情感,本周三晚21:15分,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