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咱小朋友自己的画展开幕了

9月25日,《第十二届“我的快乐祖国”大型公益儿童绘画活动——蓝天下,我的家》主题画展的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圆满举行。

 

  9月25日,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我的快乐祖国”大型公益儿童绘画活动——蓝天下,我的家》主题画展的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圆满举行。2016年10月下旬,我省第十次党代会将在郑州隆重召开,为迎接本次盛会,都市频道特推出“红动十月”主题系列活动,本次《第十二届“我的快乐祖国”大型儿童绘画公益活动—蓝天下,我的家》活动也是“红动十月”主题策划的内容之一。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高惠民,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崔玉山,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刘林军,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奖。同时,都市频道主持人和孩子们还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都市频道名嘴韩较瘦和刘雯为孩子们演唱了环保主题歌曲《蓝天修炼手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小朋友及家长们移步到画展展区参观获奖作品,并在展区门口签名留念。

  据了解,此次画展作品征集活动于2016年8月15日正式启动。经过为期25天的征集,共收到484幅投稿作品。2016年9月11日由河南省美术届4位专业评委,统一评选出各级奖项。本次画展计划从9月25日起,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4楼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欢迎各界人士介时参观。